明天江苏省34.8万名考生迎来高考 共同为梦想打CALL

2020年07月06日 17:04:30 | 作者:沈杨 刘雨薇 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4481f8999ff4ae68abb79ca0d9ea4d5 24371776 2020-07-06 17:04:30 /a/20200706/74481f8999ff4ae68abb79ca0d9ea4d5.shtml

  2020年高考7月7号至9号进行,江苏省共有34.8万名考生将步入考场,迎来人生“大考”,全省共设279个考点。今天下午4点,考生踩点看考场,熟悉考试环境,共同为梦想打CALL。

  下午4点不到,南京第九中学考点不少考生在这里等候。看考场、了解厕所在哪里……不一会,考生们就完成了提前踩点,沉着、冷静、轻松浮现在他们脸上。

  今年江苏省高考所有科目考试均安排在标准化考场内进行,所有考生进场时,都需通过“考务通”进行身份验证,所有科目的考试都不允许提前交卷。南京市第十三中学考点主考杨维风说,每个学生完成进场流程大约需要2秒。“考务通需要考生刷身份证,刷脸,全省所有考生相关信息都在里面,刷了以后三个信息相互比对,一旦成功就符合要求。身份证信息、准考证信息,当时刷脸图片,三个信息比对成功,考生就完成检验任务。一切正常。”

  杨维风说,每个考生走进考点要符合三点,体温检测,身份验证,用金属探测仪进行通讯工具的检测。“这三点符合就可以进入考点候考,进考场有统一的信号。这个时候考生就可以在校园候场,如果出现阴雨天,我们会引导他们去学校专门设置的候考场所进行休息。”

  根据防疫要求,全省共设1034个备用隔离考场,各考点均增设一名防疫副主考,共安排1076名卫生健康(疾控)专业人员进驻。南京市第十三中学考点专职防疫副主考范晓汩说,以十三中为例,设置了26个考场,3个隔离考场。“考试当天会看体温综合评判,如果不适合在普通考场考试,可以安排在备用隔离考试,如果当天异常考生比较多,会按照四角对排的方式,每个隔离考场不超过4个人。”

  在宿迁中学考点,设置了90多个普通考场30多个备用考场,高三年级主任邱少军说,进考点时,考生不用担心因体温等原因影响考试,更重要的是注意调整心态、健康饮食。“学生要注意健康的饮食,干净卫生、营养均衡;第二心态要好,平稳的心态决定状态,好的状态能取得好的成绩。预祝我们的考生能乘风破浪、金榜题名。”

  同时,南京市第九中学高三年级部主任金玉明提醒,考虑到高考三天天气情况,考生要留足路上时间,如果遇到堵车等情况,第一时间和送考老师联系,并打电话求助交警。

  目前,江苏省各个部门保障一切就绪,为了考生保驾护航。高考期间,宿迁市交警部门按照“一点一策”的要求,制定具体交通组织方案,对考点、食宿点周边易堵路段、路口、考生往返路线增派民警,延长勤务时间,加强巡逻疏导,必要时采取限行、分流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人员聚集。并对押运试卷和接送考生、监考老师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实行轻微交通违法及时放行和交通事故快速处置机制,加强交通秩序维护,强化考务服务保障。

  宿迁市交警支队综合科民警张晋说,“我们在考点外围道路合理设置交警求助服务点,提供指路服务,接受高考学生、家长求助。有条件的可在城市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设立护考小分队,配备警用摩托车,为遇有道路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考试证件的考生提供应急救助服务。”

  高考保电,新“神器”来助攻。英语听力、考场空调……持续可靠的供电对于高考考场来说至关重要,今年,南京市30个高考考点、881个高考考场接入了一套新的保电装置——全景智慧电力保障指挥预警系统,这套系统是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在全省率先研发并首次用于高考电力保障。

  6号上午,记者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只见配电房内新安装一台显示器格外醒目,上面显示着各种设备的实时数据。国网南京供电公司高考电力保障负责人陈堃表示,新技术实现24小时巡检,发现问题提前预警、提前处置,该终端还可实现“在线呼叫”功能。

  7月7号到9号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到阴为主,但需防范分散性雷阵雨。其中,9号沿江苏南地区可能有大雨,局部暴雨。南京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处长李宗超介绍,市防办已经将排水防涝保障工作的相关内容和责任明细,发放给教育部门和考场所在区,要求各区及时落实防汛护考措施,保障高考期间的考试安全。据介绍,市里也准备了两台移动泵车到一些易积点进行现场待命,例如中央路等。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刘雨薇 孙昕 宿迁台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