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护航高考 ~蜀黍准备好了!

2020年07月06日 19:18:04 | 作者:董馨蔚 胡於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616210bd8c001786760da833e5404 24374899 2020-07-06 19:18:04 /a/20200706/009616210bd8c001786760da833e5404.shtml

  明天是高考的第一天,据了解,今年全省高考报名人数达到34.89万人。

  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安全、顺畅出行,日前,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2020年全省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组织专门力量实地踏勘考场周边道路,优化交通组织方案,完善交通保障设施。协调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设置停车引导标志,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调整和加强警力部署,联合相关部门加强考点及周边道路管控,增设“护考岗”,做好考场周边及外围道路交通指挥疏导和车辆停放管理,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在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为考生创造安全、宁静的道路交通环境。 

  落实灵活、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制,最大限度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对接送考生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后快速放行;对涉及考生的交通事故,快速出警、快速处理,将事故对考生的影响降到最低。设立交警铁骑护考小分队,加强考场周边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巡逻,为需要帮助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 

  交警部门将实时研判高考期间路网情况,通过交通广播、交通诱导屏、新媒体平台、互联网地图,及时精准发布路况信息、出行提示及考场周边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引导群众合理选择绕行路线,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 

  交警部门提示广大考生及家长,如自驾车辆前往考点,请及时了解当地交警部门发布的考点周边交通管制信息,提前规划好行车线路,服从交警现场指挥,做到“即停即下即走”。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江苏教育考试院再次发出“高考期间文明交通倡议”,呼吁广大市民高考期间驾车出行尽量避开考点周边道路,确需通行考点周边道路时,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谨慎驾驶、自觉禁鸣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馨蔚 胡於棋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