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减肥花样多,代餐酵素有用吗?

2020年07月05日 17:25:06 | 作者:吴伊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a44cf36c3c444d89dc78030701a4bb7 24346060 2020-07-05 17:25:06 /a/20200705/8a44cf36c3c444d89dc78030701a4bb7.shtml

  夏天,为了穿上漂亮衣服,很多爱美女士都在抓紧时间减体重。各种代餐食品、酵素,也是在市场上卖得很火。这些产品真的有用吗?可以做到宣传的“好吃”又“健康”吗?

  记者在淘宝上搜索“代餐”,发现畅销产品中,有些是替消费者搭配好的一日三餐,以一款售价为1419元的“21日代餐”为例,一天的代餐包括:奶昔、红枣黑米圈、粥、蔬菜、鸡肉饼、粉丝等,各种食品分门别类包装好,一共食用21天。还有些是标注代餐功能的食品,比如代餐奶昔、代餐麦片、代餐饼干等。营养师告诉记者,理论上来说,食用合格的代餐,确实是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南京鼓楼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医师陈晓甜说:“代餐通过低糖低脂控制能量摄入,另外摄入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或者是用直接添加膳食纤维的方式来增加饱腹感,让你不容易饥饿。代餐产品里面还会添加其他营养素,像蛋白质 、维生素 、矿物质等。总体来说, 是一种被动的节食方式。”

  但是,目前国家对于代餐食品并没有统一的标准,代餐产品良莠不齐。有些代餐产品可能添加的营养素不够,长期食用,会导致营养失衡,影响身体健康。还有些所谓“代餐”产品,其实只是商家宣传的噱头,根本不具备代餐功能。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代餐食品,并看清成分表。

  陈晓甜说:“首先,一顿正餐含能量大概500到600大卡,代餐必须要低于这个能量。一般控制在一半,比如250大卡 。我举这个为例,蛋白质一般要达到或者超过30%,才能够满足一餐所需的蛋白质量,也就是250大卡产品里,至少有20克左右蛋白质,另外还有10克左右的膳食纤维,这样的产品才相对来说,在三大能量控制方面有利于减肥。”

  记者观察发现,网上也有很多果蔬类酵素挺畅销的,营养师告诉记者,酵素其实就是一种植物酶,这些酶的主要作用是促进自体,也就是植物的代谢。植物的酶进入机体会失活。植物的酶本质是蛋白质,和吃的鸡蛋蛋白质、肉类蛋白质,是一类蛋白质, 被我们消化酶消化分解,不能在机体发挥作用,从这点上来说,植物酶不能促进人体的代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吴伊端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