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爱心送考21年,今年高考我们不见不散!

2020年07月05日 17:08:27 | 作者:王雪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49f68196068449e8dc7f4dcadb498f4 24345921 2020-07-05 17:08:27 /a/20200705/449f68196068449e8dc7f4dcadb498f4.shtml

  2020年高考在即,爱心护考的出租车司机们又出发了!南京考生可向南京市出租车预约用车,也可以申请紧急用车。南京出租车行业的"爱心送考"活动已经延续21年了,今年他们准备得如何了?

  南京中北的士公司营运科科长王军说:“目前我们公司从服务明星总队里挑选了30名最优秀的驾驶员参加爱心送考活动。我们准备了矿泉水、风油精、人丹等等,另外今年增加了防疫的物品,消毒液、喷壶。”由于今年考生进考场必须要佩戴口罩,中北的士公司特意准备了两种口罩,“一种是给驾驶员准备的口罩,是大包的,另外准备了单独包装的口罩,如果考生忘记的话,可以作为应急使用。”

  在出车送考前,司机要对车辆做详细的安全检查,调试空调系统,保证良好的车容、车貌。

  南京中北的士公司司机戴洪林表示:“车上车容车貌很关键,会影响考生的心情,比如有很难闻的气味等,把环境搞好了,也给考生的心理上感觉舒适。”

  的哥谢忠详,已经连续八年参加"爱心送考"。如今,送考前,他和同事们都习惯性地提前一天,实地考察考点周边环境,安排路线。“记得第一次送考生的时候,考生家长都比较紧张。我就把孩子的学校和考点实地勘测一下。第二天我跟家长说必须提前出发,因为早高峰期间要防止堵车,早一点到不影响孩子考试。”在给孩子的送考途中,出租车司机们基本上是不说话的,保持安静,不给孩子或者家长造成压力。

  戴洪林告诉记者:“因为这两天是雨季,雨水比较频繁,我们也会及时关注天气,提前规划好路线,至少预留两条以上的路线。万一要是路况不好,要想办法绕行,这些都要提前规划好。”

  21年来,南京的"爱心送考"车队,累计接送考生约17万人次,行驶里程超过85000公里。

  今年,对支援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子女,以及经济困难且交通不便、或者身体残疾的考生,车队提供免费服务。如果临考前,考生因遗忘证件或考试中有突发情况,需要紧急用车,也可以向出租车公司申请免费服务。对于不符合以上条件,又想要预约送考服务的考生,均按照计价器打表收费。如果考生有预约需求的话,可以直接拨打各出租车公司的客服热线进行预约车辆。

  送考看起来简单,其实离不开每一位司机的细心。一是消杀工作要做细,二是行车路线和时间的安排要细,三是考生上下车的时候,司机还要提醒孩子们不要忘记考试用品等等。每一个小小的细节,其实都是"爱心车队"的司机对考生们最好的祝福!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雪彤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