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会玩 ! 高中生自制“降落伞” 邀请老师来试飞

2020年07月04日 17:36:41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1a73f72f94e4b918a18c8dd506bcb80 24322972 2020-07-04 17:36:41 /a/20200704/e1a73f72f94e4b918a18c8dd506bcb80.shtml

  “伞绳!伞绳绕了!”“把伞张开!”……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第十七届科技节的重头戏——降落伞比赛近日举行。      

  学校操场上,伴随着一声哨响,紧张、激烈又妙趣横生的比赛开始了。台上观众们传来的阵阵“哇”的惊叹声时,操场上空一朵朵巨大的伞花迎风绽放。炎炎夏日里吹得人们心神荡漾的凉爽微风,此时却给参赛代表们造成巨大阻力,他们只能背负巨大的降落伞艰难前行,有的甚至被降落伞拖拽得寸步难行。

  眼看着选手们即将力竭,观众席里的各班学生传来了巨浪般的“奥利给(意为‘加油’)”,为自己班的同学加油、鼓劲。参赛代表们瞬间回血,继续奔向那看似近在咫尺却又难以触及的终点,奋力前行的身影被太阳长长地打在了今夏的舞台上。

  本次比赛在高一和高二年级中进行,比赛规则是每班自主制作大、小两具降落伞,大、小伞分别由18个、9个大型黑色垃圾袋构成伞面部分,辅材不限,但设计为可系在双肩背书包上完成背负任务;比赛日通过抽签决定降落伞使用班级,通过该班代表学生背负降落伞逆风奔跑时间的长短决定降落伞制作班级的比赛成绩。

  校方介绍,比赛通知下发后,各班同学迅速组成团队,合理分工,积极查阅相关资料,准备降落伞制作的各项材料,开展制作和调试工作。

  休息时间里,校园各处可见同学们认真制作降落伞、努力调试半成品的身影,空中的朵朵伞花散发着他们勤于思考、勇敢探索、活力四射的青春气息。

  高潮将落,比赛本应进入尾声阶段,主持人宣布:“本次降落伞比赛有一个彩蛋——同学们耗费一个多礼拜时间、精心制作、调试的降落伞将邀请班主任来感受。”话音刚落,偌大的田径场瞬间燃爆,各班同学们忙乎着邀请老班,细心地帮老班背好降落伞,并调整好背带,帮助老班“起飞”。学生们还拿起老班们的手机,担当起专职摄影师,全程跟拍老班的“赛场英姿”!

  在老班们带飞的一朵朵伞花和全场一张张笑脸的映衬下,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第十七届科技节圆满地落下帷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