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在即:旗袍、耐克鞋、“满分”T恤受热捧, 家长“花式”送祝福

2020年07月04日 13:12:31 | 作者:程芸 武进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c7f1711364d4eff8708c84460f90090 24317052 2020-07-04 13:12:31 /a/20200704/9c7f1711364d4eff8708c84460f90090.shtml

  高考已经近在眼前,不少家长也开始忙乎起来,他们买旗袍,买耐克鞋、买“满分”T恤,希望给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们送去祝福。

  在常州武进的一家旗袍店,老板告诉记者,最近来店里挑选旗袍的家长多了起来,大家都希望自己在考场外穿上旗袍,孩子在考场上旗开得胜。

  家长们对于穿旗袍还有讲究,第一天穿红色,叫开门红。第二天穿绿色,一路绿灯。第三天穿黄色,辉煌腾达。

  除此之外,在运动品牌耐克店内,也有不少前来挑选耐克球鞋和“满分”T恤的家长。

  印有对勾的耐克球鞋,有着象征答对题的含义,成为高考穿鞋的首选。

  店员告诉记者,耐克每年夏天都会推出一款满分T恤。高考、中考的家长都比较喜欢。

  而在不少文具店内,印有“孔庙祈福”“金榜题名”字样的水笔也成为热销商品。

  家长们的做法虽然比较形式,但换个角度来说,也是一种仪式感,也是一份心意和祝福,希望能给即将进入考场的孩子们增添信心。我们也祝福孩子们轻装上阵,不要有任何心理负担,考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考入自己心仪的学校。加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程芸 武进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