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软件升级 快来围观这些新功能

2020年07月04日 16:47:51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a9e49c87a02481c8661141f520fe561 24321697 2020-07-04 16:47:51 /a/20200704/8a9e49c87a02481c8661141f520fe561.shtml

  购买车票,定制出行,很多乘客都会使用铁路12306官方软件。昨天(7月3日),"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说,12306软件改版升级了。很多职能化的新功能将更加方便旅客的出行,一起来看看。

  在南京工作的李先生是安徽宿州人,每次购票回家他都会使用12306软件。今天早晨他到南京火车站乘车,打开软件发现首页上自动显示了自己的最新行程,不需要看车站屏幕,就能知道自己的候车室等信息。

  李先生解锁的新功能就是12306软件最新推出的,点击个人行程,进入行程详情页,查看对应的经停站、车次信息、站点天气。车次信息详细到有多少节车厢,全程运行时间等。

  对于很多年纪较长的老年乘客来说,出行购票一般都是儿女帮助完成的,子女购买完车票后,需要手机截图发给父母。但是现在这个程序可以简化了,如果您帮助他人购票,对方只要打开12306软件,就能看到车票信息。

  除了个人行程信息显示得更加详细外,从南京去往福州的乘客邓先生还发现,软件中出现了"车站大屏"的新功能,这个功能模拟车站大屏信息,能够查看到车站内所有车次的最新状况。

  客服人员介绍,"车站大屏"功能为接站提供了方便,接站人员不用查看车站大屏幕就能了解列车的动态。

  记者看到,在定制化服务方面,软件还可以根据当前用户的位置推荐酒店、餐饮等。到站前,乘客还可以使用12306约车,省去等待的时间。采访中,很多乘客表示,升级后软件更加智能了,此外,他们还有更多的期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