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体温超过37.3℃怎么办? 别慌!有应急预案

2020年07月04日 20:01:50 | 作者:程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98d406df937426f880859cbcddf590c 24325868 2020-07-04 20:01:50 /a/20200704/698d406df937426f880859cbcddf590c.shtml

  今年受疫情影响,高考延期了一个月,下周二,高三学子将迎来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那么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注意什么?如果发现考生体温超过37.3℃,又有哪些应急方案呢?

  在考前防疫准备方面,我省各市已经提前14天对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全覆盖开展防疫教育和培训,各考点都按要求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设置了隔离考场、隔离设施。

  宿迁中学设置了9个隔离考场,且还设立了19个备用考场,对疫情的特殊时期,南门设置了一个测温通道,北门设置了两个测温通道,南门北门各设置了一个隔离点。考试期间,考点外设置的体温测量通道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体温在37.3℃以下方可进入考点。如果考生体温超过37.3℃,体温复检后,将进入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宿迁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体温测量不合格的,会对该考生进行体温复测或者用其他的设备对他进行测量,现场进行一个综合的研判,教育主管部门会根据这些专业的建议进行一个综合的评估。

  如果在考试期间启用了隔离考场,隔离考场考生的试卷,要逐页用紫外线消毒灯进行消杀,每一页消杀30分钟,考试结束之后,对考场进行预防性消杀。学校加强防疫措施,同时,也提醒高考考生,要加强防疫知识的学习,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接触外地来江苏人员或前往人员聚集场所。江苏省属于低风险地区,考生进入考场后,可根据自己的意愿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但因身体原因进入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备用隔离考场的监考人员采取A级防护。

  宿迁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建议,考试前请广大考生准备好口罩还有手套,还有一些速干手消毒剂和一些必要的防疫物资。如果是大家乘坐私家车或者自己骑车前往考点,可以不佩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佩戴口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程芸 宿迁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