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装修新房“气钉枪”突然“走火” 两颗钉子射入体内

2020年07月04日 18:31:3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93cd924fe214ec887d0a0d50f5fa25a 24323895 2020-07-04 18:31:37 /a/20200704/593cd924fe214ec887d0a0d50f5fa25a.shtml

  7月2号,淮安市民陈先生在装修房子时,一不小心碰到了放在地上的气钉枪,两颗钉子直接扎进了他的腹部。

  今年52岁的陈先生,最近一直在忙着装修自己的新房。由于自己年轻时学过木工,在木工师傅干活的时候,陈先生也喜欢去搭把手。事发当天,房顶要进行木工作业,陈先生跟着木工师傅爬上梯子,准备帮忙,好加快进度。忙了大半个小时,都很顺利,陈先生放下气钉枪,休息了一会后准备继续,可就当弯腰拿气钉枪的时候,气钉枪突然射出两颗钉子,直接扎进了陈先生的腹部。

  医生介绍:“当时打到腹部以后,自己可能当时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异常,后来就没管它,但是最近几天他老是觉得腹壁这个地方有点疼痛。因为他自己觉得这个气钉枪的钉比较小,本来是没有太在意,但是后来到医院门诊的时候,经过拍片看当时发现胃里面和下腹壁,分别有一个气钉枪的异物。”

  拍片检查后,医生通知陈先生做好手术准备,可就在这时候,医生发现陈先生体内钉子的位置突然发生了变化,“后来我们在住院期间,发现病人在胃腔里面的异物,它已经明显的下移,后来在检查的时候已经通过胃肠道给排掉了,腹壁这个异物因为位置很深,在我们说的腹部肌肉的表面,找到了这个异物的时候,我们发现这个异物已经因为时间比较长了,因为氧化生锈了,这个钉子已经从白钉子变成黑钉子了,而且局部的组织水肿的很明显,所以说这种情况如果它时间再长一点,可能局部就会化脓。  ”

  最终,医生从陈先生体内取出一颗长约1.5厘米的钉子。医生表示,陈先生这样的情况是很幸运的,虽然气钉整颗扎入体内,但是并没有对脏器造成重大伤害。医生提醒市民,气钉枪造成的伤害与普通的钢钉伤不同,气钉枪冲击力很大,它对周围组织的伤害和破坏更强。市民操作气钉枪时,千万不要对准人,以免造成误伤。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