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落水好心人救助后默默离开 找到后发现他竟是一名流浪者

2020年07月04日 16:46:27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b5de26270064d54b8c8593b71660284 24321687 2020-07-04 16:46:27 /a/20200704/2b5de26270064d54b8c8593b71660284.shtml

  今天(7月4日),记者从常州溧阳警方获悉,6月24日凌晨四点多,在城中河西城桥附近,一名女子翻过便道上的防护铁链,滑进河道内,因为河道内有不少绿化植物,求生本能让女子抓住绿植在水面上沉浮,并缓慢向远处飘去。此时河的对岸上,一名似乎进行晨练的男子最先发现了险情,男子迅速跑到对岸来到女子落水处,想要救女子上岸。男子翻过护栏,尝试拉到落水女子,但是因为河岸较高,几次努力都没有成功,见女子暂时没有危险,男子迅速跑到附近的警务站求助。

  先到现场的巡特警大队队员向落水女子扔出绳索对女子进行救助保护,同时迅速呼叫附近装备齐全的巡逻车进行支援。经过努力,大家用救援绳把已经套上救生圈的女子牵引到离河岸低的地方,随后将女子救上了岸。整个过程中,最开始对女子进行救助报警的好心市民都在帮忙。据了解,女子落水的地方水深有三米左右,如果长时间没人发现,极有可能发生危险。而见到救人成功,这名市民一句话也没留,就迅速跑离了现场。

  虽然该名男子一言不发就离开了现场,但警方希望能找到这位热心市民,并根据情况为他申报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终于,在6月底的时候警方传来好消息,这名帮助警方救人的男子已经找到了,只是身份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他是一名流浪者。

  经过了解,流浪者名叫肖朝星,1984年出生,家里有父母、姐姐、哥哥,高中毕业后他跟亲戚到常州湟里一个厂子打工,此后几经周折,2008年来到溧阳,因为身份证丢失,本人性格又内向,于是便开始在溧阳过上了居无定所、四处流浪的生活,十多年都没有跟家里人联系。不过每天虽然食不饱腹,但是他天天看书,听听收音机,心地变得简简单单。据他说,前些年他曾经凌晨两三点看到一处银楼冒烟,便用公用电话报了警,避免了更大损失。前几天他还捡到了一部手机归还失主,失主硬塞给他150元钱。

  警方调查发现,因为多年没有跟老家联系,肖朝星的户口已经在当地被注销。通过努力,警方最终联系上了肖朝星的姐姐,肖朝琴。据肖朝琴介绍,弟弟失踪后,他们家里人一直在不停通过各种途径寻找,但是始终没有找到。 肖朝星的家人表示,近两天他们将会赶到溧阳接弟弟回家。为了安顿好肖朝星这几天的生活,市公安巡特警大队将为肖朝星提供食宿等待家人的到来。同时帮助他协调解决恢复身份问题,对他进行奖励,弘扬社会正能量。

  在得知了肖朝星的信息后,家人明确表示会尽快前来与其团聚。7月2日上午,肖朝星的父亲、姐姐等亲属连夜从云南赶到溧阳,时隔十四年后,在溧阳市公安巡特警大队院内惊喜重逢,据了解,肖朝星跟家人在溧阳稍事调整后,将在明天返回云南家乡,开启新的生活。警方对他积极协助救援落水妇女的行为表示肯定并送上了慰问金。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