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救助老人后,警车里多出一盒零钱……

2020年07月02日 11:59:23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73eb39fa816414d83df37c04b80cb09 24258216 2020-07-02 11:59:23 /a/20200702/c73eb39fa816414d83df37c04b80cb09.shtml

  很多市民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会想到110,找警察求助。民警每天接警帮助大家排忧解难,帮助到市民的同时,他们也会被感动到。今天(7月2日)上午,南京秦淮警方发布了最近救助的一起暖心警情。

  事情发生在6月25号,端午节那天。南京秦淮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称他们在通济门隧道里开车时,看到一个80多岁的老奶奶在隧道里逆向步行,觉得非常危险。

  瑞金路警务站的民警胡磊赶到时,在隧道口,确实看到了80多岁的老人,赶紧下车将老人拦下,提醒她,隧道里行人是不允许行走的,因为太危险了。

  老太太今年已经83岁了,住在双塘,当天是出来买菜的,一不小心迷路了。考虑到老人家年事已高,这里离她家有3公里多的路程,民警决定让她上车,将她送回去。

  在车上,聊天时,民警发现,老人确实是不知道隧道里,行人不能走。老太太对民警表示了感谢,10几分钟后,车子到达老人所在的小区。要下车时,老人掏钱说:“到了,我给钱。”民警赶紧说:“不要钱不要钱,我们是110。不收费,不收钱的。”

  目送老人家进入小区后,民警才放心,准备离开。民警上车后,却发现后座上有一个盒子,里面是十几块钱的零钱。民警意识到,这是老人下车时,悄悄在后座留下的,他赶紧追了上去。

  见到民警追到家门口,老人家也意识到留下钱的事情,被发现了。她说,自己其实就是想表达一下谢意。民警将钱递给老人,钱是不能收的,但是这份心意收下了:“我们也是很高兴的,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