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考生午休质量:南京首次设立中午噪音管控时段

2020年07月02日 16:34:35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47f15ea2e924e179a615c4001568657 24268485 2020-07-02 16:34:35 /a/20200702/a47f15ea2e924e179a615c4001568657.shtml

  现在已经进入了高考倒计时时间,为了让考生有一个安静的环境复习迎考,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今年“绿色护考”通告。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次设立中午噪音管控时间段,确保考生午休质量。

  《关于加强中高考时期施工噪声管控的通告》中明确,7月2日22:00至7月17日6:00,在城市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无特殊需要的情况下,12:00至14:00、22:00至次日6:00,禁止建筑施工单位进行产生环境噪声的施工作业。此外,中高考期间,严禁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各类施工作业,禁止审批考试期间的夜间施工申请。其中设立中午禁噪时间段在南京属于首次。“增加了中午的管控时段,保障中午的休息时段,白天之前没有严控,今年把中午学生休息的时段加进去,这是第一次做的新的保障措施。”南京市生态环境局施工噪声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宗科说。

  根据《通告》,中高考时期施工噪声管控时段内,原则上不再审批7月2日22:00至7月17日6:00期间的夜间施工申请。其中,因生产工艺要求或者因特殊需要须昼夜连续作业,且位于城市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的地铁等市政重点工程和差别化管理工地,施工单位须在获得工地周边受影响考生及家长同意、妥善安置考生的前提下,提前3-5天向工地所在区生态环境局提出申请,由工地所在区生态环境局会同有关部门审查同意后审批。在中高考期间,南京还将采用智慧工地平台进行远程监控,做到无死角全方位。“运用不见面监管的手段,我们请南京市智慧平台工作人员到这里驻点,协助我们,利用视频和噪声检测仪,科技手段对工地进行监管。对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没有做到考生安置情况下擅自施工,进行严密监控。”李宗科说。

  《通告》要求,各类产生施工噪声的单位要严格遵守以上规定,如有违反,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等有关法律规定,予以处罚。对发现违反本通告的行为,可以拨打生态环境热线“12369”进行举报投诉。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