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从“头”开始,生命幸“盔”有你!宿迁举行电动自行车安全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07月02日 14:05:40 | 作者:徐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eb055b685a24c649bc4a98ddfff52e5 24260357 2020-07-02 14:05:40 /a/20200702/7eb055b685a24c649bc4a98ddfff52e5.shtml

  ——请问,电动车的使用年限是多少年?

  ——五年!

  ——十年!

  ——说十年的这位朋友,恭喜你答对了,我们将送给你一个头盔!

  7月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电动自行车安全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在宿迁市宝龙城市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宿迁市公安局、市文明办共同发起和组织,旨在动员全社会力量关注、参与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打造更加安全、更加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宿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孙维表示,近年来,宿迁市公安局以整治行人闯红灯为切入点,大力推进城市文明交通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文明交通已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各保险公司、电动自行车销售商要积极组织购保险送头盔、购电动自行车送头盔等活动,大力推动安全头盔普及使用,形成驾驶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头盔的良好习惯。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大对驾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的检查、宣传和劝导力度。

  活动中,美团外卖、电动自行车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响应号召,发挥行业优势,加强行业自律和约束,带头强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教育和示范带动,合力推动安全守护行动取得实效。

  活动现场,民警还通过互动抢答送头盔、现场演示如何戴头盔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相关知识以及普及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宿迁交警支队/周伟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