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赶回南京 她在一线战斗近半年,如今又接到支援任务

2020年07月01日 19:19:50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b9fcff610d14aedb979304587eb8a74 24240737 2020-07-01 19:19:50 /a/20200701/eb9fcff610d14aedb979304587eb8a74.shtml

  今天是7月1号,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日子。尤为特殊的是,疫情当前,无数党员冲锋在前,坚守在抗疫一线。亓晓雨,来自南京市玄武区疾控中心,今年1月22日,她接到单位"集结令",从东北星夜赶回南京,在一线战斗近半年,如今,再次接到支援任务,她依然没说半个"退"字。 

  今天,南京市玄武湖社区医院来了两人,刚刚从湖北来到南京,需要进行核酸检测。

  天气闷热,南京市玄武区疾控中心采样组亓晓雨,全副武装,操作细致、耐心,还要不停地和被采样人员交流。亓晓雨说:“说一些话去宽慰他们或者进行聊天,疏导一下他们内心紧张的情绪,有时候能说两三个小时的话,说完以后大脑都是缺氧的,都是晕的。”

  鼻咽拭子采样,从今年1月22日投入工作以来,亓晓雨已经做了上千份。最多时,她三个小时内,连做110份采样,一刻也不能停,结束的时候,人都是瘫的。

  亓晓雨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期,她和同事就在单位支一张行军床,“一个月基本上都不怎么回家。这是我的手,还有其他同事的手也是这样,因为这个滑石粉,时间长了以后,脱皮都是常有的事。”

  初期,疫情防控压力大,亓晓雨所在的疾控中心,大家几乎每36个小时,才能睡上4到5小时,体力、精力消耗几近极限。有一天,亓晓雨收到了女儿画的一张全家福。当时,她和女儿已经十多天没有见面。

  “她画了一张全家福,还说‘我爱你’,我很感动,她知道妈妈在对抗疫情,四岁的小女儿也知道,说有新冠病毒,所以妈妈回不了家。”

  年前,亓晓雨带着两个女儿,原本在东北旅游,1月22日、腊月二十八,疫情防控形势转为严峻,单位"一声令下",亓晓雨毫不犹豫,当即把孩子交给老人,自己辗转飞机、大巴火速回到南京。

  亓晓雨说:“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我是党员,又是单位的主力,正是要往前冲的时候。”

  现在,亓晓雨所在的采样组,共12人,他们承担着全区所有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突发情况时,不论白天黑夜,都要立即出发。行李箱上的灰尘,来不及擦掉,一层一层,见证着每一次奔走和义无反顾。

  6月30号,亓晓雨被评为玄武区卫健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最近,亓晓雨又接到任务,要前往禄口机场支援疫情防控。步履不停,一线坚守的日子,还将继续。

  亓晓雨说:“经过入境关、隔离关,从我们的手上拿到核酸阴性报告之后,他们就可以回到正常的生活,如果他们有没被检出的情况,威胁就会被扩大,我们一定要守好最后一道防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