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领心愿、云谈信仰,南财师生这样献礼七一

2020年07月01日 20:10:13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45c1b971b4044b393706b01e23dfc5e 24241946 2020-07-01 20:10:13 /a/20200701/d45c1b971b4044b393706b01e23dfc5e.shtml

  “我希望得到职业规划指导。”“我希望老师能给予一些个人大学发展的建议。”“我希望老师能提供一些就业创业的帮助。”“我希望老师给一些考研考公的建议。”“希望老师推荐一些经典书籍。”这些都是南京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献礼七一发起的党员教师认领学生微心愿活动。

  面对同学们的小心愿,党员老师们分别认领并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实现。帮助同学们实现微心愿后,老师们有着这样的愿望:“希望我们的小小举动能够温暖学生的心灵,引导他们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用真情回报社会,用青春和热血创造更加绚烂的人生。”

  自己的小心愿得以实现后,学生纷纷表示,“老师们的帮助对我很有用,更令我感动,我也会像老师们一样将温暖传递下去。”“公管院就是一个大家庭,老师这群家长常常为我们学生创造感动,我们很感谢有他们的教导和陪伴。”“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不负老师的期盼。”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失败击倒。”“当我听到‘理想’二字,我想到的是磨砺,同时也有奋斗。”“不忘初心不是一味地固执己见、封闭自我,而是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直到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这是南京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在B站推出的“七•一”专题线上信仰公开课——当我们谈论理想时,我们在说什么?

  即将携笔从戎的刘俞均同学作为演讲人告诉大家,“追逐理想如登山,只有经受磨砺,才能登上顶峰,看到壮阔的景象。”

  一年发表多篇重奖期刊论文的“学霸教师”欧阳哲通过分享自己的职业生涯选择、从教历程告诉我们,理想要忠于内心,用心坚守,用勤浇灌,越过最险峻的山峰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最后学院教师代表们为毕业生献上诗朗诵《青春万岁》,送别“最特殊”年份的毕业学子们,愿他们高举理想的火炬不止奋斗,用青春的力量把空白的时间变成丰满的历史。

  南财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精心筹备了内涵丰富的外文党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张高远、陈芙蓉、解艳、顾晓燕、嵇晔、张媚等几位老师用英文、法文分别朗诵了莎士比亚、阿尔贝•加缪等人的作品,作品鼓励在困难中砥砺前行的人们,赞颂在灾难面前舍己救人的精神。

  诗意的语言、庄重而深情的朗诵,勾起了师生们对于疫情最困难时期坚守的回忆、对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深深的敬意。

  周标老师从一位担当中国与外界沟通桥梁的老朋友——赛珍珠的故事谈起,讲述了赛珍珠与中国的交往,并重点介绍了赛珍珠的诺贝尔奖作品《大地》。这是一部用白描手法塑造勤劳朴实的中国农民形象的作品,这部作品在20世纪上半叶改变了不少西方读者眼中的中国落后而软弱的形象,沟通了人类最朴实的情感。

  周标老师谈道:“我们再次回顾赛珍珠的故事,希望全球人民都能够发扬国际主义精神,携手打赢新冠肺炎这一不分种族与国界、历史罕见的磨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美好未来。”

  这节毕业前的特殊党课,饱含了学校和老师们对于大学毕业生的殷切期待,以及在这个特殊“毕业季”的重托。毕业生党员何叶雯说:“大学时代的最后一节党课让我热泪盈眶,熟悉的语言,伟大的故事,充满了感染力。尤其是在世界遭受疫情的今天使我意识到,一个外语人肩上的职责:我们应该携起手来,共同战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