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高速交警严查高速上停车摘果 罚款200元记6分

2020年07月01日 12:37:16 | 作者:张加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fc105ff3ca624a21b1d46c 24230446 2020-07-01 12:37:16 /a/20200701/5efc105ff3ca624a21b1d46c.shtml

  近日,长深高速公路两侧不少李子树挂满果实,吸引了不少人前来采摘,一些驾车路过的司机也冒险违停采摘,给行车安全带来极大隐患。淮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组织警力加强道路巡查,对违停采摘果的违法行为展开严查。 

  6月29日下午,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辖区1848公里处时,远远看见一名女子紧贴护栏内侧,正在悠闲的采摘着路边李子树上的果子,毫不理会身边飞驰而过的车辆,对过往车辆造成极大安全隐患。民警见状,立即下车对其进行警告处理,将其劝离高速公路。

  6月30日,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荣乌高速106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停在应急车道内,驾驶员正在路边护栏外采摘李子树上的果子。民警就近将其带离高速公路,并根据法律规定,对这名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民警提醒,行人上高速及应急车道停车摘果,不仅危险而且还违法。肆意采摘致使树木被受损,损坏的树枝散落在路面上也给行车安全带来了隐患。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