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版消费券今起开抢 总额100亿可连抢17天

2020年07月01日 17:51:36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9a3cdf7f99e40bc8cec09c560070122 24238856 2020-07-01 17:51:36 /a/20200701/29a3cdf7f99e40bc8cec09c560070122.shtml

  从今天起,支付宝全国版消费券正式开始发放,总规模达到100亿元。和以往的消费券不同的是,除了一些大品牌大商家,此次再小的店铺也可以报名支持消费券核销,而且消费券全国通用。

  从7月1日到7月17日,每天上午8点和12点,用户可以在支付宝生活狂欢节页面领取消费券,每次可一键领取3张,分别为10减2、30减5和60减10元,可以连续领取17天,当天领券,当天使用。 开领第一天上午,已经有不少南京市民领取了消费券。而部分商户也表示,有消费者当天就使用了消费券。可用消费券的商家种类众多,餐饮、购物和休闲娱乐都有涉及。使用消费券时,商户正常接收款项,而消费者只需要付出减免后的款项。

  据了解,目前,南京有超过17万户商家报名参加活动,苏州超15万户商家参加,无锡超过6万户商家参加,均没有进入全国前十城市行列,尚有很大的潜力空间。支付宝方面表示,希望消费券能够为更多中小商家引流,活动开始后,商家依然可以在支付宝搜索「消费券报名」完成报名,报名成功后实时生效。

  蚂蚁金服江苏区域公关负责人徐晨说,从过去四个月里政府发放的消费券结果看,每发放1元支付宝消费券可拉动8元消费,最高的一个城市拉动乘数高达14倍。因此支付宝也希望江苏的小店都可以享受到消费券带来的数字化红利,同时也可以助力江苏新消费行动。

  业内人士表示,此前,各地为刺激消费推出过消费节打折、消费券补贴和减免税费等多种手段,而消费券对商户覆盖面更广,对中小店铺的帮扶更为作用明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