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开通 目前汽渡车流变化不大

2020年07月01日 15:32:14 | 作者:范娜 胡於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5fb947d42c0010ed860da833e5404 24234626 2020-07-01 15:32:14 /a/20200701/0095fb947d42c0010ed860da833e5404.shtml

  一直以来,通沙汽渡都是南通张家港两地跨江通行主要的交通方式之一,也是204国道(烟台——上海)上唯一跨越长江的大型现代化汽车渡口。从1984年开渡至今,已经走过30多年的风风雨雨。今天,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正式通车,对于汽渡无疑造成了一定影响。记者了解到,汽渡通行全程需要45分钟左右,而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通车后,过江用时将缩短到15分钟以内。

  如果说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代表了南通张家港、南通上海跨江通行,长江两岸交流、发展的“未来”,那么汽渡则是“过去”和“现在”的一个缩影。

  每天通沙汽渡张家港站的单边车流都超过1000辆,高峰时则会达到2000-3000辆。今天上午,当记者来到汽渡口时,这里依旧保持着往日的繁忙,源源不断的车流来到这里,等待着过江。

  江苏通沙汽渡有限公司张家港站站务主管潘云告诉记者,今天的车流变化还不会特别明显,但预计在明后天就会出现明显下降,届时汽渡的交通压力也会有所减轻。

  通行车辆减少,工作状态改变是必然的,但作为一位工作近30年的老“汽渡人” ,潘云却一点也不感到担心。他说自己经历过汽渡的从无到有,也经历了出行交通工具从自行车变成小轿车,车流量也在日渐增长,这是时代发展的潮流,也是交通进步的表现。只要还有人愿意选择汽渡,他们也就不会放松服务。而如今,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开通 ,同样是交通大发展的一个体现,作为张家港人,作为“交通人”,不断见证着国家的腾飞,没有担心,只有自豪与骄傲!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娜 胡於棋 魏玉卿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