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生命科技港开工 为打造“中国药谷”再发力

2020年07月01日 10:49:10 | 作者:耿昊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5fa6181b6c001002660da833e5404 24227389 2020-07-01 10:49:10 /a/20200701/0095fa6181b6c001002660da833e5404.shtml

  6月30日,29个生物医药项目签约落户苏州相城,总投资达71.45亿元。涵盖生物制药、高端器械、产业基金、智慧医疗等多个领域。当天,相城生命科技港同步开工,将为相城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和发展动能。

  今年4月,苏州召开生物医药发展大会,全面吹响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地标集结号,力争十年内集聚企业超万家、产业规模破万亿,建成国际知名、国内最具标识度、最具影响力竞争力的“中国药谷”。当前,相城区正把生物医药作为“六大未来产业创新高地”之一重点打造,加快推进相城生物医药国际研发社区建设,国际医疗健康中心、复旦大学大健康(苏州)创新中心、数字大健康产业园等重点平台载体纷纷落户,产业承载能力快速提升。    

  其中,位于黄埭镇的相城生物医药国际研发社区规划面积7.85平方公里,是相城区重点打造的以生物医药为主导、“产学研用”于一体、特色鲜明的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也是苏州市首批市级生物医药产业园之一。园区建有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市级众创空间1家,咏春科技园、中科相城科创园等科技载体15万平方米。目前已集聚了二叶制药、博腾生物、智享生物等一批生物医药企业。     

  当天开工的相城生命科技港正是相城生物医药国际研发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集生物医药研发、医疗器械制造、体外诊断试剂、第三方医学检测、细胞免疫治疗,医学影像中心为一体的新型科技产业园。将依托相城生物医药国际研发社区,打造以产业精准、生态完整、组合自由、智能灵动为特色的医学产业园,推动研发与生产融合,引导产业化项目向相城集聚,加速创新成果落地。初期规划用地100亩,计划分期建设完成。其中,一期占地面积3.3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由14栋独立研发总部楼组成,预计2022年竣工。   

  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沈志栋表示,当前,相城区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苏州自贸片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科学谋划“12345”战略思路,前瞻布局以生物医药为代表的“六大未来产业”,努力在长三角新一轮产业升级中抢得先机、走在前列。希望相城区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意识,抓好要素保障,努力为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近年来,相城区不断壮大平台载体、持续优化产业生态,推动生物医药优质企业加速集聚。苏州相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季晶表示,下一步,相城区将围绕“医药、医械、医疗、医学”四大方向,聚焦新药研发及产业化、高端医疗器械、医疗健康服务、医学科研和教育等领域,加快与上海张江药谷、临港生命科技园等产业优势区域的产业融合,打造生物医药产业联动共同体,在苏州打造“中国药谷”进程中发挥相城力量。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通讯员/王莉莉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