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儿找工作遇“性别歧视”?用人单位称员工都是女生,男士来可能影响气氛

2020年06月30日 15:54:31 | 作者:周渝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9709bfaacec4d7c8bc744028dd56afe 24206039 2020-06-30 15:54:31 /a/20200630/39709bfaacec4d7c8bc744028dd56afe.shtml

  殷乐干了快5年市场营销工作,没想到最近他因为性别应聘新工作时受挫。

  殷乐上一份工作是在汽车4S店做销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4S店关门歇业,所以他不得不重新找工作。今年4月,他在网上海投简历,求职网站近期推荐了很多公司,其中一家名为“江苏尊享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的用人单位,他觉得销售岗位与自己条件非常契合,薪资待遇也不错,于是在端午节前上门面试。

  “一开始是人事专员面试,双方觉得条件比较符合,就让公司的王总来复试。当时王总明确表示,面试通过了,直接跟人事约定入职时间就可以。”殷乐说。随后,他通过微信与人事专员约定6月30日办理入职手续,然而对方6月28日却告知他“性别原因”、“还是要再斟酌一下”。

  该公司的人事专员吕女士表示,很多女性占大比例的公司,都会对招聘男员工产生顾虑。“比如说女孩子平时比较喜欢看韩剧,喜欢听一些歌曲,就会在办公室里讨论,男生肯定不适应这种氛围。现在在岗的同事中,基本都是女生,平时会在办公室化化妆、换换衣服什么的,如果有男生来了,就会顾虑一点。”吕女士说。

  不过,殷乐对此并不认同。“我来上班是工作赚钱的,又不是来交朋友的。”殷乐表示如果空间有限,他可以回避在办公室化妆更衣的女同事,但不能因为自己是“销售女儿国”里的唯一男销售,就拒绝他入职。今天原本是殷乐开始新工作的第一天,却一点都乐不起来,因为人事专员吕女士这么一个略显“无厘头”的说法,殷乐心里满是阴郁。

  在殷乐跟人事专员说话的空档,当初给他做复试的王总正巧路过,得知殷乐入职受阻之后,王总说:“做航空女生自然多一些,但还是需要男生,销售团队里需要一到两名男生,‘男女搭配工作不累’,不能阴盛阳衰嘛 。”王总是公司的负责人,他说整件事就是一个误会,“这件事要把它变成一件好事,说明殷乐有着对我们公司执着的一种追求。”

  王总当即要求人事专员为殷乐协调工位、配备办公用品,只要殷乐还愿意来这里工作。殷乐说:“疫情之后工作不好找,求职者相对于公司来说本来就是弱势的一方,我说出我的故事,只想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不该默默吃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周渝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