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淮安一地下车库变“水库”“中国好邻居”凌晨“救车”忙

2020年06月29日 14:30:59 | 作者:董路 淮安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2db7c8e1ebe4556a893864e17ff78ae 24176016 2020-06-29 14:30:59 /a/20200629/a2db7c8e1ebe4556a893864e17ff78ae.shtml

  今天(6月29号)凌晨,淮安市下起瓢泼大雨,部分老旧小区的地下车库变成“水库”,不少居民的电动车被淹在水中,幸亏好心的邻居帮忙搬车,这才避免了电瓶进水的损失。

  市民手机拍摄的视频显示,在小区地下车库过腰的水里,一名年轻小伙正在将电动车往外推。据了解,这位年轻小伙名叫王士刚,今年25岁,当晚他夜班结束回家,发现地下室漫水严重,想到自家电动车电瓶底座较低,王士刚便下去查看,结果发现,不少和自己家一样的电动车都浸泡在水中。他赶紧先把自己家的电动车推上来,然后又折回把下面所有的电动车都推了上来。

  淮安市新新家园小区居民王士刚说:“下班回来,看见小区(地下室)全部都是水,当时这个水已经漫到了第二个台阶,然后我就下去看了一下电动车,我人到地下室的时候,水位已经到了腰这边了。”

  停放在地下室通道内的车都被推了上来,因为同住一栋楼,王士刚了解还有不少邻居习惯将车停放在车库内,考虑到这些车也可能被淹,他又逐个敲开邻居家的房门,提醒邻居注意将重要物品搬至高处。

  淮安市新新家园小区居民周美荣说:“当时他敲我们家门的时候是(凌晨)2点多一点点,他就告诉我,说地下室都漫了,当时开门我都吃惊了, 水都漫到第二级台阶了,我就下来, 没办法我家车子都在下面呢,再看他已经帮我把车子推上来了。”

  邻居将王士刚帮忙搬车的视频发到朋友圈,引起不少人点赞,大家纷纷点赞为“中国好邻居”,对此,王士刚表示,这只是举手之劳,邻里之间互帮互助都是本分之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淮安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