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有温度、更文艺的“城市客厅”!南京建邺2020“周末音乐会”启动

2020年06月29日 22:48:14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74e01ab576d42898e5f8e56c2ef83be 24187418 2020-06-29 22:48:14 /a/20200629/474e01ab576d42898e5f8e56c2ef83be.shtml

  今晚(6月29日),“文润河西·剧在建邺·2020·保利周末音乐会”的启动仪式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举行,周末音乐会的首场演出随即精彩上演,同时作为南京保利大剧院恢复演出后的首场音乐会,开场前增加了既特殊又暖心的环节:邀请曾奋战在援鄂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一同欣赏演出,全场观众向白衣战士致敬,在浓厚的文艺氛围中增添了脉脉温情。

  建邺区作为充满朝气活力的主城新区、南京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几乎聚集了全市、乃至全省最顶尖的文化载体。为将建邺建设成更有温度、更加文艺的“南京窗口”、“城市客厅”,中共建邺区委宣传部着力打造“文润河西·剧在建邺”文化品牌,更加贴合南京市民的周末文化需求,以丰富的演出和活动助力提升建邺文化的活力。

  据南京保利大剧院副总经理尧雷介绍,2019年保利“市民音乐会”全新升级,推出“周末音乐会”品牌,以“乐享周末时光”为口号,共计引进19个演出项目,时长从2月一直延续到12月,吸引了近五千名观众走进音乐厅,平均上座率大约87%,其中不乏来自周边地区的音乐爱好者们。

  据了解,周末音乐会始终坚持低票价、高质量的“惠民”宗旨,邀请国际知名艺术家和乐团登台,引进高品质的国际化音乐演出的同时,注重扶持本土青年人才,举办丰富的专题性音乐会,打造出极具本土特色的国际化音乐演出季,将“周末音乐会”打造成国际化城市中心的文化标签,助力建邺国际化文化建设。当晚,“韶华无恙”——鲁超与柴可夫斯基四季讲演音乐会在保利大剧院开演,演出中,鲁超以乐曲为主,并在每段乐曲之前,通过讲解、对话,从“人生”的全新角度带大家领略《四季》,将听众带入乐曲的氛围和情绪中。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南京保利大剧院恢复演出后的首场音乐会,开场前增加了既特殊又暖心的环节:邀请曾战斗在援鄂战疫一线的医务者一同欣赏演出,全场观众向白衣战士致敬,在浓厚的文艺氛围中平添了脉脉温情。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