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返程高峰,这份提示请收好!

2020年06月27日 16:28:11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a4947bdb24d4230a53786719cc710fa 24127390 2020-06-27 16:28:11 /a/20200627/da4947bdb24d4230a53786719cc710fa.shtml

  今天(6月27日)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随着假期的结束,返程客流如约而至。记者了解到,虽然返程客流量较平时增多,但较往年同期下降明显。

  随着假期的结束,汽车客运站迎来了客运返程高峰。上午在淮安市洪泽区汽车客运站记者看到,旅客正在扫码有序进入。在南京线路检票窗口,检票乘车的乘客相对较多。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受疫情影响,市民出游基本以自驾为主,返程客流还是以学生流、务工流为主,客流量不足往年50%。为了保障旅客平安出行,客运部门除了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外,继续常态化开展场所和交通工具的消毒工作。

  上午在沭阳火车站候车室内,不少旅客都推着行李,带着物品,井然有序地通过安全检查。据了解,目前全站各方向都有余票出售,旅客可以随买随走,但根据往年经验,一般下午到晚间旅客会集中返程,因此铁路部门建议旅客最好提前预定,以免耽误行程。

  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假日期间客流量较大,安全检查也比较严格,请提前准备好苏康码。已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的旅客,请提前准备好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进站,以免耽误行程。

  下午,记者在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收费站看到,这里的车辆整体都在有序通行,绕城公路通行情况良好。据了解,端午假期前两天这里的车流量平均在10万辆左右,较往常增加了25%,但较去年同期减少了近30%。当天受返程高峰影响,至下午两点车流量就已突破10万辆。

  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开展“一盔一带”行动,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刘磊介绍,虽然乘客的安全意识已经普遍提高,但当天他在一小时内还是查处了三辆车有乘客在后排不系安全带的行为。“不管是长途客车还是私家车,乘客都必须系安全带,不扎安全带我们将进行20元处罚。从6月17日起,黄牌货车严禁占用左侧车道行驶,在超车路段可临时借用左侧超车,超车后必须回到原车道,否则将罚款100元、记3分。”刘磊表示。

  中午,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淮安南部、扬州、泰州、盐城南部和南通北部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刘磊提醒,雨天行车切记轻打方向,缓踩刹车,提高警惕,不可大意:“第一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一定要保持好安全距离,防止因地面潮湿,车辆制动距离增加,造成事故;第二保持好安全行车速度,不要猛踩油门或刹车,防止车辆出现侧滑;第三不要临时变道,防止出现碰撞事故,注意高速各路口,提前减速。”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淮安台 宿迁台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