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我的公交爱豆!南京学生“公交迷”送香囊告别47路车队

2020年06月26日 17:42:48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4f4102c8e5f40eda6336b3e1537d017 24105040 2020-06-26 17:42:48 /a/20200626/f4f4102c8e5f40eda6336b3e1537d017.shtml

  爱豆,是网络流行语,意思是偶像。爱豆可以是歌手、演员、乐队,当然,也可以是普通人,比如说我们的公交驾驶员。6月25日下午1点多,在南京公交模范马路虹桥车站,一位年轻姑娘将一个黑色的纸袋递给公交47路驾驶员,让他帮忙转交给自己的爱豆——47路车队的所有驾驶员。


  南京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汽车二队书记顾春红调取了事发当天的公交车监控,发现送东西的是一个长发飘飘的年轻姑娘,“她应该是特地在站台上等47路来的。”

  驾驶员将包交到车队,工作人员将包打开,发现里面一共有47个艾草香囊,还有一封感谢信。

  从落款来看,写信的是南京第十三中学的学生,她表示自己今年就要毕业了,马上就要到国外留学,坐不了47路车了。3年间,她跟47路处下了深厚的感情,希望47路越来越好。南京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汽车二队书记顾春红回忆:“今年一月份的时候,我们也收到这个小姑娘的一封表扬信。”

  6月26日9:30,车队联系上了写信的姑娘,邀请她来到车队做客。姑娘说,自己叫李珊珊,是南京第十三中学高三毕业班的学生。“2016年的时候,看到公交有新车,我就觉得很漂亮,所以就很喜欢。然后在2018年2月的时候机缘巧合看到了记录公交车路线的视频,也就是公交pov,我比较感兴趣,所以就由朋友引路,进入了公交迷这个大家庭。”

  李珊珊说,因为她家住在虹桥,每天放学都会在保泰街坐47路车归家。这条线的驾驶员又非常好,所以就很喜欢47路。“公交车不仅仅是一个出行工具,对于我们公交迷来说,我们追公交的心情,就像一个粉丝追他们爱豆一样。”

  李珊珊说,她对47路的几位驾驶员印象特别深刻,“自编号014的,他开车特别稳。我坐他车都可以直接站着,不用扶扶手的;还有一位自编号0125的司机,他对乘客特别好。一般老人下车的时候,他会特地叮嘱他们要小心。”

  想到自己以后出国留学很可能再也坐不到47路车了,李珊珊很舍不得,为了尽自己的一份心意,她准备了47个香囊送给47路线的驾驶员,“想让他们开心开心!”

  公交车队和驾驶员们收到香囊后都特别开心和感动。书记顾春红对李珊珊说:“我们把你这片爱心变为一个动力,让我们驾驶员更好地坚持安全行车、优质服务。也祝你出国学习、事业都有成就。”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