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不远游 博物馆里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2020年06月26日 15:38:39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f356e6850c4e8d83dd192951d5cdf8 24101982 2020-06-26 15:38:39 /a/20200626/60f356e6850c4e8d83dd192951d5cdf8.shtml

  端午假期,不少市民会选择外出游玩或者走亲访友,但也有不少市民会选择走进博物馆,通过欣赏一些传统文化艺术作品,来度过一个“文化味”十足的假期。 

  在淮安市博物馆的展厅内,记者看到由淮安市博物馆和中国农业博物馆共同举办的贾文忠全形拓艺术展正在开展,一幅幅精美的拓画艺术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艺术和工匠精神的独特魅力。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天正好是端午节的假期,我们就带孩子来了解一下全形拓的相关知识,还有它的一些制作的工艺,让孩子从小就知道工匠精神的精髓,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 ”

  据了解,“全形拓”主要是采用传拓、考释、题跋等手段,把金石原物所蕴含的古雅和深邃呈现于纸帛,进而揭开古器物的神秘面纱。据悉,本次共展出贾文忠先生精心创作的80幅全形拓和书画作品,题材广泛、内涵丰富,对于推进传统文化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了倡导文化过节,淮安博物馆还围绕端午佳节举办了制香囊、编蛋网等一系列亲子活动,来丰富节日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