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 传递“爱”的口罩和公交司机的“幸福时刻”

2020年06月26日 11:18:23 | 作者:杨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9512535fd44458da2eab01535a4c641 24097087 2020-06-26 11:18:23 /a/20200626/29512535fd44458da2eab01535a4c641.shtml

  昨天(6月25日)一大早,南京公交17路党员驾驶员张庆刚驾驶9061号车由紫金明珠开往火车站方向,途经后宰门站点车辆停站时,一名50岁左右男乘客直接给了驾驶员一包口罩,这是什么情况?这位男乘客表示,乘坐17路公交,驾驶员每次都会认真地提醒乘客佩戴口罩乘车。有次这位乘客忘记戴口罩了,犹豫地上了公交车,很担心司机会赶他下车,没想到当时和司机解释了下,他着急上班,临时口罩也没地方买,司机当时就拿出了自己的备用口罩,赠送给了这位乘客,并提示乘客戴好口罩再进入车厢。这位乘客一直很感动也一直记在心里。所以昨天他就给驾驶员送来了整包口罩,授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位乘客不仅想表达他对驾驶员的感谢,也希望这包口罩可以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为热心的公交司机点赞!

  车上监控画面

  25日一早,仍然坚守在营运一线的车队全体职工就收到了公司和车队为大家准备的慰问,香糯可口的肉粽子和蛋油四溢的咸鸭蛋,早餐有加餐。出发前,驾驶员们也提前对车队各站点设备及车辆状况进行了检查,一位老驾驶员表示,越是节假日期间越不能放松安全检查,每一位乘客平安出行幸福过节,也是驾驶员的“幸福时刻”。

  全体公交人也针对易触发安全隐患的关键点进行了再次梳理和查漏补缺;严格依照公司相关安全规章,对全员进行节日安全教育提醒,全力保障节日中的车队安全营运工作。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