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赛事全面“停摆” 运动员用坚持训练积攒能量

2020年06月25日 15:05:13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151923fe1e1417180c7b0bc8b68fdc5 24077189 2020-06-25 15:05:13 /a/20200625/e151923fe1e1417180c7b0bc8b68fdc5.shtml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体育行业进入了漫长的“严冬”,从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到东京奥运会,再到各类职业体育赛事的纷纷延期,运动员们失去了展现自己竞技状态的舞台,部分运动员因为年龄和伤病的原因可能再也无法出现在赛场上,而更多的运动员则选择坚持刻苦训练,积蓄着自己的能量。

  随着6月20号CBA以赛会制的形式重燃战火,竞技体育正在悄然回到大家的身边,但是体育赛事将近半年的“停摆”,给很多体育老将的职业生涯蒙上了阴影。

  2018年决定复出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许安琪今年已经28岁了,作为中国击剑队一名功勋卓著的老将,她亲历过中国女重在伦敦奥运会勇夺团体金牌的辉煌。东京奥运会延后一年,让许安琪要面临更多的伤病与年龄增长一岁的困扰,江苏击剑女神的东京之行,已然被打上了问号。

  许安琪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不是特别好,就像你讲的,我因为很多伤病可能参加奥运会对我而言困难挺大的,而且要再坚持一年的话,对我来讲可能不确定性也很多。”

  疫情让所有备战奥运会的运动员都处在了被动的状态,如何克服疫情影响并保持良好的运动状态就成为了新的课题。江苏省体操队领队黄旭介绍,体操队从很多方面着手,化被动为主动。

  黄旭说:“一方面确实要调整好运动员的心态,另一方面让他们自己来制定目标,这样比我们制定目标更加让他们感觉到从被动变为主动。然后让他们去寻找难度动作的学习,我们会有一些评比。其实也是想方设法地调动起他们的积极性,从我们角度来说真的就叫时刻准备着。”

  完成训练任务,保持运动节奏,这是疫情以来,许多运动员的选择与坚守。上赛季中超联赛U23小将谢志伟只有两次出场机会,在疫情期间,苏宁俱乐部一直组织科学的训练保持球员状态。因为目前外援都尚未归队,谢志伟获得了更多在热身赛中的登场机会,在积蓄自己实力的同时也收获了更多的自信。

  记者采访谢志伟时他刚刚结束了一场在雨中的热身赛,“训练当中前辈们就一直高强度地训练,我们小队员也是一直保持着这份努力训练的节奏,慢慢提高。不松懈,不管什么时候开赛,我们都一直全力以赴备战。”虽然雨水夹杂着汗水不停从脸上滑落,但是说起训练谢志伟总是充满了斗志。

  虽然赛事暂停,但是职业俱乐部没有关闭与粉丝沟通的窗口。苏宁每场热身赛都会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与球迷们见面,同时他们通过积极的线上运营,加强了球迷粘性,实现了“危中求机”。苏宁俱乐部社交运营小苏君邹凯说:“定期会有球队训练的素材出来,是球迷关注度最高的。其次我们会策划一些活动,包括我们做FIFAOline4的线上电竞赛,主要是在于给球迷一些互动的方式,让球迷在足球之外、比赛还没有开始的时候,更多地了解其他的一些东西,共同参与进来,参与到我们俱乐部的活动中,保持用户的活跃度和粘性。”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