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 赛龙舟 外籍友人在苏感受端午佳节魅力

2020年06月25日 15:27:51 | 作者:耿昊东,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564de79e89e454b924f185bd149f0b4 24077633 2020-06-25 15:27:51 /a/20200625/c564de79e89e454b924f185bd149f0b4.shtml

  

  6月24到25日,“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粉丝采风活动在苏州举行。来自德国、芬兰、英国、加拿大、俄罗斯、印度等6个国家的9位外籍粉丝走进苏州,在金鸡湖畔包粽子,做香囊,看龙舟赛,感受传统端午佳节的魅力。

  今天(6.25)上午,苏州金鸡湖上,鼓声阵阵,水花飞溅。2020“同乐江苏”苏州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开桨。外籍友人现场观赛。据了解,今年龙舟赛报名参赛队伍共56支,总参赛人数1168人。其中,含在苏外籍队伍6支,共108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组委会联合卫健委共同组建“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龙舟队”,在赛事现场再现硬核实力。

  苏州卫健委龙舟队领队于文来说,我们是六家单位、24名在职职工组成的队伍,我们是以同舟共济来展示我们苏州卫生健康工作者,挑战最极限、勇攀最高峰的时代风貌。  

  由于疫情的原因,整个赛事通过“云观赛”的方式呈现。其中,还设置了“国际连线云祝福”环节,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与国际友人分享金鸡湖端午龙舟赛盛况,传递同舟共济的龙舟精神。除了看赛龙舟,这两天,外籍友人还在手艺人的指导下,现场包粽子、做香囊。一叶一粽子、一味一香囊,体验浓浓中国味的端午佳节。出生在俄罗斯、成长在英国的安娜是第一次包粽子,但在厨师的指导下,很快一个大肉粽就包好了。

  外籍友人安娜告诉记者,亲眼看到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真的是很棒的体验。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待在城市,缺乏这种机会。但是苏州很好的保存了端午节的习俗。我实在太兴奋了,真希望自己能够亲自上阵划一划龙舟。

  从2018年4月起,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从江苏海外社交媒体平台205多万粉丝中,邀约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等十几个国家的80多名外籍友人,分批游历江苏各地,通过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推介展示美好江苏。截至目前,已联合举办9场相关活动,有效推动了江苏对外交流。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郭彧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