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将至,快来南京熙南里享用“夜端午”文化大餐!

2020年06月25日 17:21:05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eeeb8f4dcde40c4827091683d6423cf 24079906 2020-06-25 17:21:05 /a/20200625/beeeb8f4dcde40c4827091683d6423cf.shtml

  包粽子、挂香囊、写福卡、看电影、赏非遗……在千年古巷解锁传统节日新玩法!由“我们的节日”南京工作室主办的“乐享新端午•遇见夜金陵”活动在南京旅游集团熙南里街区正式启动。围绕“夜端午”的新视角,以壮大消费能级为发力点,这个小长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熙南里街区将为市民及游客献上一份特殊的国潮盛宴。

  “祈福消灾”是端午节的传统民俗活动之一,所以今年端午熙南里专门在街区内打造了一棵特色祈福树:以绒花、香囊为点缀,市民可现场领取红色祈福带,以祈福树为载体,写下对家人、祖国的美好祝福。同时为了更好地传承传播民俗文化,活动现场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专门带来了12项非遗展示:栩栩如生的木雕、瑰丽多姿的云锦、形态多样的泥塑……一件件精妙作品在非遗传承人的巧手下诞生,通过这种“活态展示”的方式拉近非遗文化与普通市民的距离。

  作为历史文化街区,驱动新消费,熙南里通过盘活历史文化资源,着手培育了一批有特色有底蕴的文化IP,其中以国风国潮市集最受市场青睐。端午假期这个特色市集将汇集40多家国风摊位重新与市民见面,身着端午华裳的摊主们,会带来古色古香的文创作品和互动小游戏,重现古时市集风貌,届时无论你是汉服爱好者,还是现代都市年轻人,置身于此,都能感受一番梦回繁会南都的奇妙。

  丰富夜娱体验,这个假期“熙南有戏”也将持续演绎。6月24日晚《遇见夜金陵》主题演出开启,以街区为舞台,以历史建筑为布景,“夜金陵”京剧(昆剧)、民俗馆白局、古筝弹奏、民谣演唱轮番登场,以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传递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魅力。

  除文艺演出外,这个假期熙南里特有的“星光电影院”也会对外公映,坐在老院子看一场露天老电影,这也是街区为丰富市民夜游夜娱体验而进行的大胆尝试和创新。这种街巷邻里间的烟火气也是其他街区所少有的。所以打造露天影院不仅仅是为提振消费和丰富娱乐,更重要的是借助露天观影活动,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一个情感交流的空间,重现老城南的人情风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