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与海外创新伙伴“云上”对话 聚焦文化与科技融合

2020年06月25日 11:01:20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644f72547842be90850ea000611a9b 24072124 2020-06-25 11:01:20 /a/20200625/01644f72547842be90850ea000611a9b.shtml

  一曲弹唱火遍全网的6岁南京女孩周昭妍Miumiu,“隔空”和全球12组艺术家云上合奏、南京五大高校面向全球发起“云返校”邀请……6月24号晚,在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内,2020南京创新周“重头戏”活动、T20 南京海外创新伙伴对话——云上南京周惊艳亮相,活动聚焦文化和科技融合,创新对话环节在南京主会场和海外分会场同时展开,以连线对话的新颖形式,共同探讨面对新时期挑战,分享文化创新智慧。

  还记得一曲弹唱火遍全网的6岁南京女孩周昭妍Miumiu吗?开场,可爱的小姑娘抱着吉它上台边弹边唱,大屏上,米兰、伦敦、纽约等“南京周”海外伙伴城市的12组艺术家或弹奏乐器,或翩翩起舞,共同上演了一场云上Party,远端文化创新盛宴以别开生面的方式拉开序幕。

  米兰市长朱塞佩-萨拉通过视频连线为活动致辞,他表示很荣幸 2015 年米兰世博会有“南京周”的加入,“我们和南京一致认为文化和艺术对于提振人心、产业和经济都是非常重要的。米兰将一如既往与南京保持友好合作关系,竭尽全力输入杰出人才和优质创意产业。”

  曾参加过 2016 年在伦敦举办的南京周活动的伦敦副市长 Justine Simonds给活动致信,她表示,全球城市间的创新对话与经验分享显得尤为迫切,在这一方面,南京走在了前面,如何重振文化对于社会和经济的复苏而言十分关键,期待日后与南京进行更深入的探讨。

  对话活动在南京主会场和海外分会场同时展开,海外分会场设在NBC(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伦敦演播厅,两个演播厅 的嘉宾以连线对话的形式,围绕两个议题展开分享和讨论。

  伴随着网络技术迅猛发展背景下消费的变化、企业的变革与发展,各种新消费场景正在云端火热进行,商业模式进入“云消费”时代。企业如何应对云技术影响下商业模式变化的挑战、寻求新的经济增长动力?

  疫情促生了远程办公新模式,人们需要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微软公司绿色云项目开发大使 Asim Hussain 作了题为《新常态下云技术的角色》的案例分享,他认为未来很多办公软件都会拥有强大的在线云端组件,借助云端平台和各种远程工具的使用,可以减少疫情给企业带来的损失。

  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马康分享了苏宁直播的案例,他认为疫情加速了直播带货新业态的发展,结合线下门店场景,适时发挥其生态资源优势,赋能直播参与者,培养行业影响力。

  孩子王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辉分享了他在防疫常态化背景下对新零售机遇的认识,面对疫情,孩子王率先推出“湖北订单优先发货”的智慧物流机制,通过门店配送服务,保障全国150多个城市3600万母婴家庭应急所需;

  英国国家美术馆执行委员会委员 Chris Michaels 和巴黎顶级虚拟画廊 The Art ofthis Century 创始人 Karen Levy,聚焦文化艺术领域,共同探讨如何将科技与创新设计相融合,创造数字化美术馆的沉浸 式体验。在他们看来,危机与机遇并存,艺术领域从业者必须以积极的态度直面各种挑战。

  文旅产业如何在新常态下适应与创新,如何寻求更高的生产力?文化创新对消费者的行为带来哪些影响,这些影响是否会重新定义文旅产业的生产与消费方式?在现场,围绕最大限 度减少疫情对文旅产业的冲击,尽早激活旅游市场、释放消费 潜力等话题,毕马威(伦敦)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兼技术、媒体&信息主管 Alfonso Marone,世界知名影城埃尔斯特里 工作室执行总监 James Bennett,英国国家剧院直播项目负责人 Emma Keith,江苏原力数字科技 CEO 赵锐与 CNBC 伦 敦演播厅主持人 Emma Crosby 展开了 1V4 的云上研讨。

  著名建筑师贝建中和南京缘分深厚,他曾参与六朝博物馆的设计工作,也曾在 2017 年参加了在纽约举办的“南京周”活动,他也发来了视频祝福。他回忆起与南京的缘分,称非常荣幸参与六朝博物馆的设计工作,这个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相融合的作品是他的得意之作,并表示愿意为南京文化遗产“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他认为南京是个创新发展的城市,既珍视文化遗产,又热情拥抱未来。

  本届“云上南京周”除了对话活动,还会持续发起凝聚南京全球校友、全球艺术家跨界创作、笑脸传递等全球推广活动。南京校友云返校活动已于 6 月 20 日正式启动,“我在南京等你”活动现场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 的校领导们线上做出代表南京首字母 N、也是创新周 LOGO 的手势, 邀请全球校友云返校,关注南京创新发展。参会领导还现场启动“全球微笑传递”行动。南京以六朝博物 馆的笑脸瓦当发起行动,邀请全球博物馆、美术馆和艺术机构共同参与,线上传递,让人们从文化中汲取走出困境、笑面未来的力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通讯员/褚慧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