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 闯出新路!江苏多所高校举行毕业典礼

2020年06月24日 17:04:06 | 作者:王建华 吴红鲸 明玉花 徐明 姚伟 镇江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5c2bdc2294742c583a535d011865381 24052948 2020-06-24 17:04:06 /a/20200624/d5c2bdc2294742c583a535d011865381.shtml

  近日,我省多所高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最大程度弥补疫情给毕业生带来的遗憾。

  今天(6月24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的模式,4300多名本科生以视频“云相聚”。校长聂宏鼓励学生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闯出新路、建功立业。“牢记南航人的崇高追求和光荣使命,把个人之小我融入国家、民族之大我,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目标,做出南航贡献。”

  今年南航有多名毕业生选择创业,环境设计专业应届毕业生王哲在校期间,带领团队通过“动画短视频+精准营销”服务了70多家政府企业单位。毕业后决定继续创业,解决了8名学生的就业问题。“大二的时候拿到南京紫金立莘的20万元投资,也是咱们南航的投资,还有免费的场地,对于我们初期的助力非常大的。”王哲说。

  南京财经大学:4600多名毕业生隔空宣誓

  今天,南京财经大学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为了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学校缩小现场典礼的规模,举办“云典礼”。现场100名学生代表和线上4500多名毕业生在“云端”相聚。一个小时的毕业典礼,在临近结束时,迎来了燃情时刻。那就是身处全国各地的毕业生代表通过视频方式,与毕业典礼现场的毕业生一起庄严宣誓:“秉承自谦、自信、务实、超越的精神,带着母校的祝愿和期盼投身社会,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努力奋斗。”

  虽然,同学们只能在“云端”相聚,但南财想要告诉毕业生们:母校对大家的爱与牵挂就像“云储存”,永不断线,永不删减。最后,程永波校长向全体毕业生送上三句寄语:“一是担当是成事之要。要把每一份工作都当成事业来看待,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踏踏实实完成每一项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责任与担当。二是信心比金子更珍贵。敢于“涉险滩”、啃“硬骨头”;要始终保持“阳光总在风雨后”的从容淡定,冷静面对挫折和失败,不断积累,继续奋斗。三是应变能力是核心竞争力。面对时代大潮,同学们要切实增强应变能力,使梦想大有可为。最后,程永波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愿同学们高飞远举,鹏程万里!”

  江苏大学:以“硬核实力”打拼出“硬核的人生”

  江苏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一段记录2020届毕业生成长点滴的毕业纪念视频中拉开帷幕。校长颜晓红发表了题为《直面人生、应变求成》的致辞,讲述了江大人的抗疫故事,鼓励毕业生以“硬核实力”打拼出“硬核的人生”。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不仅需要鼓足勇气、处变不惊,更需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希望同学们能够修悟直面人生的智慧,相机而变,顺势而为。”校长颜晓红说。

  江南大学:找到前行的力量

  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在毕业典礼上发表了题为《相信--前行的力量》的讲话,向全体毕业生送上最衷心的祝贺与最诚挚的祝愿,希望大家在纷繁复杂的世界和充满不确定性的将来中,找到未来的方向和前行的力量。

  “希望我们各位毕业的同学,能够发扬青春的朝气,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参加国家的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吴红鲸 明玉花 徐明 姚伟 镇江台 编辑/里那个小)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