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才穿上人生第一件连衣裙 这个坚强的女孩 如今又患上癌症

2020年06月24日 19:13:38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453900a8f4e4b2f8fa0d705f7ce4bb8 24056588 2020-06-24 19:13:38 /a/20200624/7453900a8f4e4b2f8fa0d705f7ce4bb8.shtml

  宿迁市沭阳县的20岁女孩赵巧玲,从小和父亲相依为命,父亲患有残疾、腿脚不便,平时靠做点零工维持生计。巧玲打小就很懂事,一边做家务,一边努力学习,考上了大学。她梦想着,将来毕业后找一份好工作,靠拼搏迎来甘甜。不幸的是,不久前,巧玲却被查出患上了癌症!

  此前鼻子流血脖子肿大 医院诊断为"鼻咽癌"

  一个月前,巧玲所在的大学开学了,一天,她突然开始流鼻血。

  巧玲回忆:“睡觉三四点时被鼻血呛醒,我就一直在擦,大半包抽纸被我擦完了。”

  到无锡人民医院检查,医生说巧玲的鼻子里长了"东西",需要住院。担心治疗费用不够,巧玲回到沭阳老家。在沭阳县中心医院,她被诊断为鼻咽癌。

  巧玲说:“医生让我做好心理准备,从鼻咽科转到肿瘤科,我有点懵,觉得可能比较严重。”

  其实,巧玲早在半年前,就出现鼻塞、脖子肿大,但由于家庭困难,去医院就意味着花钱,她总是忍着:“有事就忍着,能扛就扛过去。”

  19岁穿上人生第一件连衣裙 梦想"苦尽甘来"

  巧玲说,她出生后,母亲就离开这个家。父亲腿脚不便,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计,父女俩生活得很拮据。

  在沭阳县贤官镇驻丘村,记者见到了巧玲的家。

  一张床,是巧玲和两个堂妹,睡觉的地方。两张书桌,是三姐妹共同学习的地方。房间的灯,时亮时不亮。

  巧玲穿的衣服也很大。她说:“都是旁边邻居家的大姐姐出去工作了,剩下的衣服不穿了,都会给我,大部分衣服都是的。”

  这样的生活,让巧玲很早就懂事了。上大学前的暑假,巧玲在一家餐馆做传菜生,一个月能赚2600元。拿到工资的那一天,她给自己买了一件连衣裙。这是她人生的第一件连衣裙,这一年,她19岁。

  “因为自己毕竟是女孩子嘛。”说到这里,巧玲腼腆地笑了。

  如一棵坚强的小草,逆风生长,巧玲在拼搏中,梦想着苦尽甘来。可突如其来的疾病,打乱了所有。

  赵巧玲的姑姑说:“眼泪都哭干了,真的是很苦很苦的,想法就是到好的医院去,希望她好好的,开开心心的,过上正常的和人家小姑娘一样的生活。”

  爱心汇聚、记者帮忙 巧玲去南京医院治疗了

  当地医院的医生建议,巧玲病情严重,最好转到上级医院治疗。在我们的协调下,一家省级医院同意接收巧玲,同时,沭阳县医保局第一时间,也为巧玲办理好了异地转诊手续。

  宿迁市沭阳县居民医保报销负责人姜小艳说:“在外地医院跟在本县医院一样,出院的时候,可以直接结算,自己只要支付个人自费的部分。”

  目前巧玲和父亲,都是村里的建档立卡低收入户,享受低保。现在,巧玲患上重大疾病,治疗费用可以享受新农合、医疗救助、大病商业保险三次报销,医保范围内用药,报销比例可以达到95%。

  宿迁市沭阳县贤官镇民政助理张晋说:“镇政府还有小额临时救助,出院以后我们根据她报销自费部分的金额,上报材料给县民政局,给予生活临时救助,最高标准是5000元。”

  治疗费用虽然可以医保报销,但前期仍需自己垫付费用,而巧玲家里连住院费用都凑不齐。关键时刻,乡亲们、邻居们,还有亲戚们,都伸出了手,你一百我两百……巧玲的同学们,知道情况以后,也纷纷捐款,鼓励巧玲坚强。此外,网络公益筹款机构也同步发起募捐,为巧玲筹集治疗费用。

  巧玲说:“我会带着大家的信心,坚持治疗下去,只要克服过去,肯定能治好。”

  逆风生长,黑暗中,做最亮的那颗"星"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