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排队、快售粮,实现“指尖卖粮”农民卖粮用上APP啦!

2020年06月24日 12:26:09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f2d126f3ca624a21b1a280 24046204 2020-06-24 12:26:09 /a/20200624/5ef2d126f3ca624a21b1a280.shtml

  6月23日上午,粮食种植徐州市新沂大户张云亮就开着满载小麦的大货车来到小冲粮食储备库,不到一个小时,他一车的粮食就卸载完毕。

  原来,将粮食拉到粮库之前,张云亮已经提前通过“惠三农”手机APP预约了卖粮时间。到达粮库后几乎不用排队等待。记者在手机软件里看到,售粮预约、预约查询、现场签到、粮款估算等功能一应俱全,农民可在线预约售粮点,随时随地查看库点最新公告。

  “惠三农”APP让数据多跑路,农户少排队、快售粮,实现“指尖卖粮”。同时,通过使用售粮“一卡通”,农民的售粮款统一由中储粮直属库通过网银支付结算,从源头上预防了给农民“打白条”等问题的发生,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据了解,今年新沂夏粮预计收购25万吨,共有19个粮食托市收购点,截至目前,收购量达到了5万多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