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独特的“金丝猴”开花了!快去玄武湖欣赏吧

2020年06月24日 12:38:23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f2ccbdf3ca624a21b1a1d8 24046537 2020-06-24 12:38:23 /a/20200624/5ef2ccbdf3ca624a21b1a1d8.shtml

  南京玄武湖的荷花,从第一朵盛开时起,这里便是全城人目光的焦点,现在,玄武湖荷花,彻底盛开了!玄武湖的荷花,五颜六色,除了白色、粉色,其实,玄武湖还有这种颜色的荷花,那就是叫"金丝猴"的荷花,这是莲科莲属,多年生挺水植物,大株型,其开花较密,花单瓣型,花色浅黄,花尖泛红,花姿飞舞飘逸。

  "金丝猴" 是玄武湖去年引进的全新品种、色彩独特的黄色荷花“金丝猴”已被初夏的雨水唤醒,24日起,金丝猴也开花了。

  据玄武湖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戎飞霞介绍:“‘金丝猴’是南京花匠培育出来的新品种,花期将从5月持续到8月。”

  玄武湖种植荷花历史悠久,六朝时已闻名天下,清代时更蔚为大观,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有一种粉色的莲花就以玄武湖命名“玄武红莲”。而“金丝猴”也是由南京的荷花工匠培植出来的,还去过福建、北京等地参加展览。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