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应考 南京172个中高考考点全部装上空调了!

2020年06月24日 20:06:42 | 作者:蔡源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615c05beaca464caa9650b490c5172d 24057732 2020-06-24 20:06:42 /a/20200624/3615c05beaca464caa9650b490c5172d.shtml

  今年由于疫情影响,2020年江苏省高考时间推迟至7月7日—7月9日,中考将推迟至7月16日-7月17日。在南京,7月上旬最高温度可达40摄氏度,这给很多中、高考考点的防暑降温工作带来巨大挑战。

  位于雨花台区的共青团路中学是今年中考的重要考点,据教育局安排,本次考试拟启用24间考场,需加装48台2.5匹挂壁空调,用电总容量预计将达到240千瓦。为满足空调负荷接入,急需更换配电房进线电缆。但因学校复学后教学计划安排较为紧密,平时上课期间无法停电施工。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利用星期天的时间加班加点,共青团中学也是全市首个完成增容改造的考点。刚刚上完体育课的孩子正好享受了空调带来的清凉,此次空调的安装也不仅仅可以应用到中考,平日里的上课也能清凉一夏了!

  共青团路中学校长张春生告诉记者,其实他们一直有安装空调的想法,但是苦于线路承载力不够,照明等设备与空调一起使用会造成负荷过载断电。此次在供电公司的帮助下,特意增加了一条空调专用线路,既解决了老线路过载过高的问题,又排除了周围居民用电对空调使用的影响。此次安装空调不仅改善了教师与学生的工作学习环境,更是提升了学校硬件配套上的硬实力。

  “空调对现有线路是个考验,对内部线路排查,提出整改意见,配电房的改造给出方案。目前所有需要增容的外线部分都已经到位,接下来对所有学校多轮次的巡查给出意见,对部分薄弱的学校给出应急保障,确保所有学生清凉用考。”南京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栾宁说。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计量室的杨涛已经放弃四周的休息日了,他正在巡查的配电房里6个开关柜,每个开关柜连接了4个教室的8台空调,他们每周都会对开关柜进行检查,以保证中考期间的用电安全。

  距离高考还有十几天的时间,南京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分秒必争。集中力量做好电力增容及外部电源改造服务工作,现已全部完成空调安装与线路改造工作。确保考生能在7月“清凉应考”,助力取得佳绩。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蔡源浩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