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产权商铺变消防通道 扬中住建局联合消防介入调查|解忧帮

2020年06月18日 18:37:20 | 作者:吴传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68624e5f6844e1fa613c1fc43dec06f 23894869 2020-06-18 18:37:20 /a/20200618/468624e5f6844e1fa613c1fc43dec06f.shtml

  

  荔枝新闻昨天(6月17号)报道了镇江扬中多位业主购买的产权商铺变成消防通道还能拿产权证一事。(详情请戳

  报道发出后,今天(6月18号),记者再次来到扬中市住建局,负责该项目消防验收的质量监督站副站长周美红告诉记者,由于消防审核和验收的职能去年才移交到住建局,他们对这一块业务确实不熟悉,针对这个项目,“我们只是按照镇江消防支队审查通过后的图纸验收,技术方面是由专家把关的,他们就是拿着图纸逐一对照进行验收,有没有侵占老百姓的利益我们真不知道。”

  周美红表示,开发商是在2018年9月份向镇江市消防支队提出申请变更消防设计图纸的,后来也是经过消防部门审核通过的。那么,在2019年,相关职能移交到住建部门以后,作为负责验收的扬中住建部门质量监督站在验收的时候,是否进行严格把关了呢?

  周美红表示:“因为这个商场三期项目体量比较大,现场验收采用了抽查的方式,不一定全部检查到位,或许这地方漏看了,也有这种可能。我们没有想到他们会侵占消费者的利益,认为开发商也不会欺骗我们。”

  业主的问题究竟该如何解决呢?扬中市住建局副局长陈学兵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联合扬中消防救援大队对此事展开全面调查。同时,邀请专家对前后两次审验的手续进行复核,如果开发商瞒报实情,他们将依法进行查处。

  陈学兵还表示,在事情调查清楚后,他们将责令开发商进行彻底整改,再拿出一个既符合消防技术规范,又不侵害业主合法权益的方案。

  对此,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