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永不缺席!杀害3人、潜逃26年的特大命案逃犯在张家港落网!

2020年06月15日 21:01:09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4fba45ee79f43328e115c12b95787a1 23812979 2020-06-15 21:01:09 /a/20200615/b4fba45ee79f43328e115c12b95787a1.shtml

  今天(6月15日),记者从苏州张家港警方了解到,曾在湖北省英山县杀害3人、潜逃26年的命案逃犯熊某,近日被湖北与江苏警方合力抓获,这也宣告,26年前发生在英山县金家铺镇黄林冲村的恶性杀人案终于“尘埃落定”。

  潜逃26年,嫌疑人浮出水面!

  6月9日,张家港警方根据线索,通过核查发现,曾在张家港市凤凰镇有活动轨迹的一名男子,极有可能是26年前湖北省英山县一起特大杀人案的在逃嫌犯。

  1994年4月21日凌晨,在湖北省英山县金家铺镇,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凶杀案,19岁的年轻女子汪某及其父母在家中被人残忍杀害。

  案发现场,3名被害人被厚厚的棉被盖住,仰面躺在床上,鲜血染红棉被和枕头。虽然英山警方很快锁定汪某的男友熊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狡猾的熊某早已畏罪潜逃。

  随后的26年里,湖北英山警方对犯罪嫌疑人熊某的追查从未停歇,但受当时刑侦技术水平的限制,这起凶杀案久侦未破,成为当地警方的一块“心病”。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随着现代刑侦技术的发展,大量陈年积案得以攻破,也使潜逃26年的熊某最终暴露。

  逃犯落网,正义迟来但不缺席!

  对外以何某自称,没人了解其过往,长期打短工维持生计,张家港警方接报线索后,立即围绕嫌疑男子展开调查。根据走访掌握到的情况,民警迅速对接壤常熟市的采石场、翻沙厂及砖瓦厂等地秘密排查。

  6月10日,警方收到一条重要线索反馈——嫌疑男子的确在张家港,目前在凤凰镇某工厂打工。当天下午2时许,警方集结警力赶赴工厂合围抓捕!

  在西张派出所的讯问室里,当民警用湖北方言讯问时,嫌疑男子的心理防线崩塌,最终承认自己正是26年前杀害女友及其父母的熊某。

  据查,现年53岁的犯罪嫌疑人熊某是湖北英山县人,1993年他与汪某订婚,但汪家一直推迟二人的婚礼。1994年4月20日下午,熊某到汪某家讨要说法,遭到汪某一家人的漠视。4月21日凌晨2时许,心生恶意的熊某从厨房拿了斧头,将汪某等3人砍死在床上。

  踏上逃亡路,熊某流转安徽和江苏两地,为逃避警方侦查,熊某在外使用假名何某,谎称来自安徽,并以朋友的身份证件办理储蓄卡、手机卡,过着打零工度日的生活。

  难忍婚恋纠纷的侵扰,犯罪嫌疑人熊某向原本最亲近的人举起了斧头,亲手葬送3条鲜活的生命。颠沛流离逃亡26年,也许熊某已厘清了那段烦乱神伤的感情,但大错铸成的他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