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银城东苑没淹!

2020年06月15日 19:27:22 | 作者:关玮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f263077124449e5a484493f0e3c7c8d 23811198 2020-06-15 19:27:22 /a/20200615/7f263077124449e5a484493f0e3c7c8d.shtml

  说到受暴雨影响出现积水的小区,南京市玄武区的银城东苑小区让大家印象很深。前几年,但凡遇到大暴雨,银城东苑小区都会出现严重的积水问题,用十年九涝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不过在今天(6月15日)的这场暴雨中,南京银城东苑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这样的改变是怎么做到的呢?

  每年暴雨季,南京银城东苑小区以及周边片区,都会因为受淹出现大量积水,光是小区地下车库就被淹了好几回,居民们几乎年年看海。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往年暴雨天,通往小区的道路积水几乎都在膝盖以上,根本没有办法穿鞋子走,有时连车子都没法开,只能慢慢蹚水走,最糟糕的时候,甚至要用皮划艇来摆渡。

  不过不少居民发现,最近两年,小区几乎不怎么淹水了。今天下午,记者来到银城东苑小区,小区内部的路面几乎没有什么积水,周边的道路排水通畅,交通也是井然有序。一位刚从外地回南京的居民说,到家之前,自己还担心小区会有积水,可过来一看一点都没有。从年年看海到如今在暴雨中安然无恙,银城东苑小区究竟经历了什么?记者了解到,2016年,银城东苑被大水泡了整整一周,成为全国焦点。当年汛期之后,南京立即启动全市23个积淹水片区综合整治,银城东苑小区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整治点。

  南京市玄武区孝陵卫街道城管中心防汛工作联络员殷江春告诉记者,为了整治这个“老大难”,玄武区水务部门联合孝陵卫街道,对银城东苑及周边地区进行了雨污分流改造,把直径不到一米的排水管道变直径一米八的管道,并对整个银城东苑附近的河道进行了彻底清淤。今年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发生淹水的现象。

  在南京玄武区水务部门和孝陵卫街道的联合治理下,曾经十年九涝的银城东苑片区,已经平安度过了三个梅雨季。今年汛期来临之前,当地街道就提前做了防汛部署,将坑洼的路面铺平,所有的下水道也全部疏通了一遍。街道还组织了3个应急小分队24小时轮班进行应急巡查,对路面上有淹水的地方及时疏通,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极端天气。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