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改厕工程已全部停工,施工工艺竟也存在问题?|解忧帮

2020年06月12日 17:59:03 | 作者:范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e351d5f3ca624a21b14c08 23731912 2020-06-12 17:59:03 /a/20200612/5ee351d5f3ca624a21b14c08.shtml

  昨天(6月11日),解忧帮报道了南通海门市部分农村地区在实施无害化卫生户厕改造时,发现化粪池涉嫌存在质量问题,无法完全达到污染防治目的(详情请戳)

  对此,南通海门市市场监管局悦来分局局长施伟告诉记者:“针对改造有更加严格的要求,我们建议企业在生产中使用更加高等标准的材料,对消费者负责。”

  而生产相关部件的企业负责人,江苏悦宏塑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唐红兵表示,新标准出台,他们并不知情。后续他们将按照新标准进行生产,目前已经按照新标准对三格式化粪池做防渗漏处理。

  当地政府也表示,目前已经要求改厕工程全部停工。

  南通海门市悦来镇镇长陈东明说:“昨天已经立即暂停了所有的工程实施,我们会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进行进一步核实和整改。接下来的改厕工程我们会按照新的要求,扎扎实实地推进好,组织好,确保民心工程不走样。”

  与此同时,知情人又向记者反映了新的问题,他表示,该地的户厕改造工程,除了化粪池质量涉嫌存在问题,施工的工艺也涉嫌存在问题。 

  施工方直接在化粪池的第三池尾部上侧用排污管将污水和污物直接排放到自然环境中去,而按照《农村三格式户厕运行维护规范》,这些污水和污物是要进行清掏处理的。

  在记者的见证下,工人挖开了一个化粪池的尾部,果然看到有排污口从化粪池的尾部接出。

  针对此事,唐红兵回应:“我们在启东、海门都是这样做的,现在最少有一万多个都是这样做的,我们施工也是按照这个标准的。”

  而陈东明表示:“这个是别人在管的事情,具体我不知道。”

  按照老标准生产的化粪池,原本在沉淀和过滤等方面就存在欠缺,如果再用排污管将污水污物直接排向地下,那么这样的“卫生户厕”改造意义究竟何在?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当地的生态环境局,截至目前并未得到回复。解忧帮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瑞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