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民警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延续生命接力

2020年06月05日 10:33:17 | 作者:郑伟 通讯员/余祥 倪飞 孙洪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21d2c573c844f898a7feb7b678b5e2f 23535921 2020-06-05 10:33:17 /a/20200605/521d2c573c844f898a7feb7b678b5e2f.shtml


  2020年6月4日上午,江苏扬州仪征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陈星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在仪征市公安局举行。陈星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志愿者,陈星想对那位素不相识的患者说,“坚持住,我来了,能行的,未来人生一定还有很多精彩等着你”。

  陈星是仪征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队长,也是三位孩子的爸爸,大女儿今年11岁,4岁双胞胎女儿。因为6月4日前往南京,一个星期才能回来, 3日晚上,陈星专门带双胞胎女儿游玩,晚上回家又再一次检查大女儿作业,一家五口其乐融融。

  陈星大女儿陈媛羽说:“明天我的爸爸就去捐献造血干细胞,我觉得爸爸很勇敢很伟大,爸爸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长大以后也像爸爸一样做一名志愿者,去救人。爸爸去捐献造血干细胞时,我在家做好作业后照顾好两个妹妹。”

  陈星的妻子丁雪梅说:“当全家知道我老公去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时候,全家既惊喜又担心,惊喜的是可以给另外一个生命带去希望,担心就是两个方面,一个在公安系统工作比较繁忙,经常加班加点,担心对身体影响。家里有3个宝宝,这次去捐献造血干细胞,可能辛苦家里的老人做好后援工作。自己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我们能有这个机会去帮助别人,也是非常幸运的事情,我们全家也是支持他的,做好他的坚强后盾。”

  6月4号下午到达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后,护士长带陈星进行住院前的相关检查。

  2013年5月,陈星就积极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0年3月,陈星接到通知,一名患者迫切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挽救生命,自己刚好与患者初配型成功,出于一名人民警察的本能,他毫不犹豫就答应了。经过高分辨配型成功、确认健康体检合格的情况下,陈星于5月26日签署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最终确定于6月4日赴南京捐献。陈星希望通过自己的捐献挽救一个生命,挽救一个家庭。

  在病房里,护士长跟陈星交代了住院事项。从6月5日开始进行身体全面检查后,将于6月9号上午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据了解,仪征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始于2003年,截至目前,该市共有1700余名捐献志愿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实现捐献6人(7例),陈星同志将成为仪征第7人(第8例)、扬州第36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也是扬州首例公安民警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伟 通讯员/余祥 倪飞 孙洪伟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