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骑同事电动车回家 没想到半路没电了

2020年06月04日 17:23:55 | 作者:周思 林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085ad826ec24d5f9403247f42fecc23 23519339 2020-06-04 17:23:55 /a/20200604/3085ad826ec24d5f9403247f42fecc23.shtml

  今天(6月4日),镇江公安破获了一起熟人盗窃案。5月29日中午11时许,丹徒公安分局城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单位停车棚的一辆电瓶车被盗。接警后,城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很快锁定嫌疑人为一名穿着该单位工作服的男子。

  通过侦查,民警复原了嫌疑人作案的全过程。从路边监控视频中能看到,男子在偷走电动车后没多久,发现电动车没电了,接下来的一路,他只能推着电动车前行,在累得不行的情况下,将这辆偷来的电动车卖到沿街一家电动车回收点。

  民警在该回收点发现了被盗车辆,当民警向店主询问卖车人信息时,店主向民警出示了车辆转让协议书,上面清楚记录了对方身份信息。“老板,你仔细看看是不是这个人?”民警向店主出示查询记录说到,“对对对,是他没错,难怪当时叫他填信息,他一副不情愿的样子,原来是偷来的,还好我按照规定给他做了登记!”店主激动地说。随后民警根据相关信息,迅速锁定了嫌疑人朱某(化名)。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朱某于次日上午前往城区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朱某交代,案发当日中午,他从单位停车棚路过,见有辆电动车钥匙未拔,便起了歪心思。趁着四周无人,朱某将车骑走,没想到半路车子没电了,于是他转念便把车卖到路边一家二手电动车回收店。因收售车辆的店主要求朱某必须签订协议并将个人信息填写清楚才肯进行售卖,朱某便只能将信息一字不差填写上去。目前,朱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丹徒警方依法予以处罚。

  民警提示:电动车务必落锁,以免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思 林昱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