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向垃圾宣战 当起长江“环卫工”

2020年06月03日 10:02:55 | 作者:万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c1497dadd474e29818800bf3e16fc8b 23482199 2020-06-03 10:02:55 /a/20200603/9c1497dadd474e29818800bf3e16fc8b.shtml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活动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6月2日上午,来自长航公安仪征派出所、扬州边检站、海事等口岸单位的二十多位志愿者代表,就以净化长江的实际行动,迎接世界环境日的到来。

  来自长航公安仪征派出所、扬州边检站、海事等口岸单位的二十多位志愿者代表,驾驶船艇沿着长江仪征水域对航道和码头进行巡查,很快志愿者在长江仪征饮用水源地,就发现了不少被冲到岸边的生活垃圾。

  据了解,扬州仅仪征段就有涉水单位30多家,每天江上还要通行2000多条船舶。尽管相关法规禁止船舶或沿江企业向长江抛弃垃圾、偷排污水。但一些经营者或船员不愿交费处理垃圾,会偷偷污染环境,这也导致长江沿线许多码头,都有“垃圾围城”的烦恼。为了减少对长江环境的污染,平时各口岸单位已经形成惯例,在自备的巡逻船、工作船中常备打捞工具,出航时就化身“义务清洁工”,把航线周围的漂浮垃圾都清理掉。

  几个小时后,清捞过的江岸水域明显好转。同时,为从源头堵住污染的豁口,在清理垃圾时,向过往船只散发倡议书,呼吁重视长江的水环境保护。

  同时,各单位还确立了联动机制,发现污染、破坏长江环境的违法行为,会相互支援,齐抓共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刘虎 张化龙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