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6月30日起将进一步扩大异地就医直接刷卡结算门诊范围

2020年06月03日 10:28:47 | 作者:浦沫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d4db29992bb43c4843d65d6d97adcd5 23482994 2020-06-03 10:28:47 /a/20200603/0d4db29992bb43c4843d65d6d97adcd5.shtml

  为进一步方便参保人异地就医,近日,南京市医保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直接刷卡结算门诊待遇的通知》(宁医函〔2020〕36号),进一步扩大异地就医直接刷卡结算门诊范围。自2020年6月30日起,异地门诊直接结算范围从原来的职工医保扩大到城乡居民医保;从原来的“门统”“门慢”扩大到 “门特”“门诊大病”。

  直接结算范围包括在江苏省内及长三角地区的联网定点医院直接刷卡结算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门诊类别包括职工医保门诊特定项目、门诊慢性病和门诊统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大病、门诊统筹、高血压和糖尿病门诊用药和门诊高费用补偿。

  例如徐先生是一名慢性肾衰竭患者,几年前从南京单位退休以后就去了上海。因为需要看病,徐先生在南京办理了职工医保“血液透析”门特病种准入登记并申请了异地就医备案。原来看病时需要个人垫付医疗费用然后回宁零星报销。随着南京市“省内及长三角地区门诊‘一单制’直接结算工作”的落实,徐先生的异地就医将愈发便捷。在上海定点联网医院刷卡,住院、门特、门慢和门统的费用都能直接刷卡结算,再也不用垫付费用两地奔波报销医疗费用了。

  需要注意的是,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参保人原则上须持有江苏省社会保障卡或其他符合异地就医结算标准的社会保障卡。

  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参保人因故未成功刷卡或其他特殊原因由参保人垫付的费用,回宁按规定申请零星报销,报销标准参照异地直接刷卡结算待遇执行。

  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参保人备案期内回宁就医的,在宁定点医药机构直接刷卡结算门诊费用按照本地待遇标准享受。

  参保人员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电子照片等至南京市及各区社会保障卡办理网点办理江苏省社会保障卡。以下办卡地点仅供参考:

  图片来源:“南京医保”微信公众号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和江苏卫视《新闻眼》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浦沫瀚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