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主城区限行外市号牌电动自行车首日,交管部门严查违规行驶车辆

2020年06月01日 14:34:41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ced64ab49574d20855c6cede2d4eb42 23429315 2020-06-01 14:34:41 /a/20200601/cced64ab49574d20855c6cede2d4eb42.shtml

  今天(6月1日)是南京市主城区限行外市号牌电动自行车的首日,上午交管部门进行了现场查处和宣传教育。

  早上9点半,一辆沿北京西路驶入虎踞北路的外地牌照电动自行车被交警拦了下来,民警告知骑乘人,从今天开始,悬挂外地号码的电动车辆不能够在南京主城区范围道路行驶,将对闯禁区的行为现场处20元罚款。

  不到一小时时间,交警就查处了10多辆电动自行车,其中有些电动自行车是办理了南京牌照却没有及时进行悬挂。

  南京电动自行车号牌

  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秩序大队副大队长邓晶介绍,此次对外地牌照电动自行车的限行区域是南京市长江以南、绕城公路范围以内的道路。

  对于驶入禁区的违法车辆或者未按规定悬挂号牌的,交警都会依法进行查处:“对于违反规定、驶入禁行区的车辆,交管部门将进行20元处罚,对于未登记上牌的非机动车辆是进行50元罚款,对于已经登记但是没有安装号牌的,是20元处罚。民警在处罚完会告知,车主可以凭当天的罚单驶出禁区,当天不会再处罚。”

  此外,对于使用伪造、变造非机动车号牌、行驶证、车架编码的,交管部门还将现场扣留车辆,同时将委托相关机构对扣留车辆进行车辆检测,对属于电动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的车辆,还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其驾驶人按照“机动车违法”条款进行处理。

  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宣传室民警曾策力提醒,市民在选购电动车时辨别车辆属性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看车辆的产品合格证,上面会写清楚是属于电动自行车还是电动摩托车。如果没有合格证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看电动自行车的钢架号,如果是电动摩托车钢架号会有字母在中间排列。

  南京市电动自行车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春嵩介绍,目前市民可以与电动自行车经销商进行以旧换新,换购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并登记南京号牌。

  如果消费者在商家误导、以及不知情的情况下,误买超标电动车,并通过商家注册登记了外市电动车号牌,可向商家申请退货,如产生纠纷可拨打12315仲裁解决。

  “现在有130多家会员单位积极响应,我们商议下,协会给出指导价,非南京市牌照、老标车、无牌的车折价是500-1200元,可以进行以旧换新。”王春嵩说。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