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3家少儿报刊为孩子们送上六一礼物

2020年06月01日 20:55:05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5aa819f258a466f8a0cef108556dec5 23438993 2020-06-01 20:55:05 /a/20200601/25aa819f258a466f8a0cef108556dec5.shtml

  为充分发挥优秀少儿报刊在推进全民阅读中的作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1日,以“报刊伴我成长,阅读点亮梦想”为主题的2020年“江苏少儿报刊阅读季”暨优秀少儿报刊在线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今年6月至10月,围绕“战疫,少年儿童在行动”征文(绘画)活动、“有爱,就有希望”扶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文(绘画)活动、优秀少儿报刊在线阅读活动、“科普报刊伴我行,共绘科学七彩虹”活动、劳动教育短视频征集活动、少儿报刊阅读关爱活动等六大重点活动,23家“江苏少儿报刊阅读推广联盟”成员报刊将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和阅读推广活动。

  活动现场,江苏广电总台教育频道《未来科学家》、《阅读》编辑部、《初中生世界》编辑部、《小学数学报》编辑部、《东方娃娃》杂志社等12家单位获2019年“江苏少儿报刊阅读季”先进集体。来自南京市宝船小学、南京一中明发滨江分校的两位学生代表现场分享了自己在报刊阅读中的体验与感悟,“报刊是我了解家事、国事、天下事的窗口,通过系列阅读不断拓宽我的知识面,锻炼了我的思考学习能力,也提升了我的写作能力。”南京一中明发滨江分校七(10)班杨恒然说。“少儿报刊人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为孩子奉献优质的精神食粮。”启动仪式现场,《小学生数学报》主编邵林说,少儿报刊人要永远跟孩子们在一起,保持一颗爱心、童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