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袍”换嫁衣!共同抗“疫”经历让这对援湖北护士走到一起

2020年05月30日 11:24:20 | 作者:叶蓓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71b07d29a4d4b259ae64c126ff4bb9e 23377263 2020-05-30 11:24:20 /a/20200530/f71b07d29a4d4b259ae64c126ff4bb9e.shtml

  一场特别的婚礼这两天刷爆了很多镇江人的朋友圈。这对结婚的新人是同一批镇江援湖北医疗队的护士。新郎张弘韬是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普通精神科护士,新娘谢念叶是镇江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科护士,原本素不相识的两人,因为这次共同抗“疫”的经历走到了一起。

  “感谢你在武汉陪我度过的每一天,在武汉照顾我,现在平安回来了,以后就是我照顾你,请你嫁给我吧。”5月28号婚礼当天,张弘韬早早地换上了西装,在兄弟们的陪伴下,历经重重“险阻”,成功向新娘表白。

  在武汉的38天里,他们从相识、相知到相爱。5月12日护士节当天,他们在民政局领证。

  张弘韬说,有人会认为他们是闪婚,但是他和爱人都认为,在战“疫”的一天,就相当于一年,都是每天面对着生死的。疫情时期的爱情,是最无声的告白,也是他们最长情的等待。

  婚礼现场,张弘韬和谢念叶同一批的援湖北医疗队的战友,也纷纷为他们送上了祝福。

  来自战友们的祝福,让张弘韬格外高兴。他坦言,自己曾在今年二月援助湖北期间,向谢念叶表白,但当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谢念叶说要战胜疫情后,再谈私人情感。从武汉的抗“疫”一线,到如今牵手谢念叶步入婚姻的殿堂。这个场景,张弘韬在梦里想了很多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镇江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