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和社区联手,为留守儿童送上“六一”小惊喜

2020年05月29日 20:49:29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a078391efd4425383c97b918c3ae459 23364090 2020-05-29 20:49:29 /a/20200529/fa078391efd4425383c97b918c3ae459.shtml

  每个孩子都是一抹晨光,点亮这喧嚣世界,每颗童心都是无尽的海洋,飞扬着五彩斑斓的美梦。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扬州大学“三色花”志愿服务团队与扬州市广陵区文峰街道连福社区,为社区的小朋友们送上小惊喜。

  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做了许多游戏,也准备了多种多样的学习用品,为了贴合孩子们的喜好,志愿者们精心挑选,喜羊羊与灰太狼、小猪佩奇、熊出没等等主题的文具深受孩子们喜爱,与此同时各地的志愿者们还动手一笔一画制作贺卡,千里迢迢从祖国的各个地方寄到扬州,五彩斑斓的卡通文字满载着志愿者们的希望与祝福,跨越祖国的山川湖海、跨越疫情,一封一封递到孩子们面前。疫情阻隔了人,但阻隔不了爱,阻隔不了对孩子们的关心和牵挂。

  孩子们收到礼物和卡片都欢呼雀跃,他们主动提出要给哥哥姐姐们回信,拿出文具中的纸和彩笔,一双双小手不太连贯地写上歪歪扭扭的字,一个小男孩笑得特别开心,他说:“希望这些哥哥姐姐一切都好,我以后也要像他们一样,成为对社会有帮助的人。”五年级的他活泼开朗,这是他认识“三色花”志愿服务团队的哥哥姐姐的第二年,有了深厚的感情,他说总是盼着哥哥姐姐们能去找他玩耍陪他学习。

  记者注意到其中有个默默无闻的小男孩,很安静不太和别人交流,小心翼翼地一个人画着贺卡。张文怡同学跟记者说道,这个小孩名叫小俊(化名),今年二年级,学习成绩优异,非常懂事,家中有一个读高中的姐姐。他的父亲中风卧病在床,日常起居也多靠姐姐和小俊照顾,帮父亲擦洗身子、给父亲准备餐饭、帮助做家务等等,他都主动承担。所以小小年纪的他沉默懂事,每次活动前他都会跑来帮助布置,活动之后也会主动留下来帮忙打扫活动场地,他话不多但是总是能很好地观察到别人的困难,并且能积极帮助。他还获得了扬州市“自强少年”的称号。小俊也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小男孩,他认真询问了在场每一个志愿者的名字,还把自己认真画完的画作为回礼送给了他们。相信每一个善良的天使,都会有属于他的一片自在翱翔的天空。

  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连福社区的“阳光四点半”项目从2013年11月份开始,截止到今天已经开展了12期活动。主要的对象是社区的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子女和外来务工子女。这些孩子放学后在家里缺少学习上的辅导,因此社区联合了文学院和社会发展学院的志愿者。每天下午四点半到六点半开展学习辅导和素质教育活动。此外,每周六上午九点半到十一点半还会随机进行心理辅导、国学教育或者书法教育。这些志愿服务有效地帮助这些家庭缓解了教育压力,鼓励孩子们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下一步,连福社区还将联合更多的志愿者团队,为青少年的全面发展提供助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王贵洲 陆海鹏 蒋清云 沈心玥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