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迎108周年校庆 学子手书五米长卷感恩母校

2020年05月29日 17:13:02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e56d396fbe948498755319af948d5bb 23359293 2020-05-29 17:13:02 /a/20200529/de56d396fbe948498755319af948d5bb.shtml

  在南通大学108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该校教育科学学院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幅由大四毕业生王闪闪创作的近5米的书法长卷《通大情愫》。

  “通大情,脑海中,点点滴滴催我行;年年岁岁花梦影,万籁寂无声。”翻开长卷,一行行娟秀洒脱的毛笔书法,一首首清新隽永的诗句映入眼帘。书法全册共十二首小诗,近1000字,由王闪闪与外国语学院钟再强教授共同创作而成。这些诗歌中,《图书馆行》《又见花开》《晨曦物语》《桂花香》等作品细致地描摹了校园风景;《诗和远方》《奋发向上》等作品真切地表达了对人生的期许;《通大情》《留恋》《流年》等作品流露出作者对学校的感恩与祝福。“这些小诗记载了我在通大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我要将这里的一草一木深深镌刻在脑海里,并用特别的方式记录它、珍存它。”王闪闪说。

  从小热爱书法的王闪闪,现为南通大学长风书法篆刻社社长,她认为,书法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其一笔一划最能展现中华民族的文化底蕴和魅力。恰逢学校108周年校庆,即将毕业的她对母校的培养和教导感念万分,希望借此机会为母校留下些什么,于是便萌生了用书法作品表达感恩之心的念头。为了更好地呈现作品,她联系了自己的英语老师钟再强教授,热爱诗歌创作的钟教授非常支持她的想法,经过两人的探讨、交流后,十二首诗歌便应运而生。随后,王闪闪又花费近10个小时用软笔书法完成了此次创作。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这一届毕业生是如此特别,我也想用这一特别的方式,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与祝福!”王闪闪说。临近毕业,她坚定地报名参加了苏北计划,志愿服务于广阔的苏北大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