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人办事拨错了电话,骗子乘虚而入骗走了一万一的“好处费”

2020年05月29日 16:39:11 | 作者:庞亚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2786eebdaad4c0aae6b3071f3ca82fe 23358257 2020-05-29 16:39:11 /a/20200529/c2786eebdaad4c0aae6b3071f3ca82fe.shtml

  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华港派出所日前接到辖区居民李某报警称,自己找人办事因拨错了电话,不料竟被对方顺水推舟骗走了1.1万元的“好处费”。一个电话,怎么能让人轻易骗走这么多钱呢?

  原来,李某前不久卖了一批饲料给某养殖场。因价格问题产生分歧,双方为此闹上了法院。为了打赢这场官司,5月11日上午,李某便想托人找一下在司法所工作的陈某,希望陈某能帮自己找个律师打官司。

  巧的是,李某竟然阴差阳错地拨错了一个电话号码,电话竟然打到了一个陌生人王某的手机上。见李某并未听出自己的声音,王某索性顺水推舟顺着李某的意思,开始“误导”起李某来。让李某认为自己就是他想找的“陈科长”。在取得李某信任后,在5月13日至5月17日之间,王某先后以律师诉讼费、材料润笔费、“好处费”以及自己父亲生病急需用钱为由,多次诈骗李某现金共计1.1万元。

  而未察觉异常的李某心想,“陈科长”既然收了钱,肯定会帮自己找个好律师,这场官司自己肯定赢定了。可没想到,5月20日法院开庭当天,李某始终没见到“陈科长”给自己推荐的“王牌律师”。发现情况不对,李某随即联系了中间人,两方一核实李某这才发现原来之前一直与自己联系的“陈科长”竟然是自己错拨电话联系的片子。于是,李某赶紧向警方报了警。

  听闻李某已报警,犯罪嫌疑人王某迫于压力,最终于5月25号主动前往华港派出所自首。经调查,嫌疑人王某因犯诈骗罪曾多次被警方打击处理过。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取保候审,所骗金额也已悉数归还给李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庞亚雷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