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这个特别的菜鸟驿站 为残障人士撑起一片天

2020年05月29日 15:58:14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91794a442b94ce7854ec54e8221d1c5 23357396 2020-05-29 15:58:14 /a/20200529/b91794a442b94ce7854ec54e8221d1c5.shtml

  在南京江北新区的乐府江南小区旁,有一个特别的菜鸟驿站,里面的工作人员都有一定程度的残疾,虽然在这里取件的速度可能要略微慢一些,但残疾工作者认真细心的工作态度,让周围的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今年52岁的叶先生从小患有脊髓灰质炎,双腿无法行走,也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如今,叶先生已经在菜鸟驿站工作了一段时间,因为驿站辐射的范围包括三个生活区,每天的收件量超过300件,从每天上午开始,叶先生就要架着轮椅,在驿站中跑前跑后。

  叶先生告诉记者,初到驿站工作的时候,自己还有很多地方做的不到位,取件的居民和快递员都会热心的提供帮助,让叶先生逐渐适应了这里的工作,也喜欢上了这里的工作氛围。与此同时,叶先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

  而在太阳花残疾人之家里,还有几名残疾工作者正在自己的工位上忙碌着,而她们制作的产品,很快就会被销售出去。无论是制作卡丁车上的方向盘或者在洗车店工作,每个月都可以获得两千元左右的收入。

  据了解,顶山街道和太阳花残疾人服务中心想出了很多方法,来解决残疾人的就业问题,其中的部分产业已经可以做到自负盈亏,有些残疾人也在热心人士的撮合下,找到了人生中的另一半。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